這支股票為何被王健林清倉馬雲大幅減持?

發表:2017-03-0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最近樂視麻煩纏身,股價暴跌。日前,中國兩任首富被曝拋售樂視體育股權:王健林已清倉,馬雲大幅減持。

3月3日樂視網跳空下挫,早盤低走低開,午後股價一度跳水跌近8%。截止收盤,樂視網跌5.51%,報31.89元/股。至此,樂視網周跌幅已逾12%,股價再創2015年9月以來新低。

3月1日晚間,中信深圳前海營業部通過大宗交易折價5%拋售1,909.46萬股樂視網股票,成交金額高達6.4億。

樂視的投資者中,一度有兩位「中國首富」,即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以及雲鋒股權投資的控制人馬雲

2015年5月13日,樂視體育宣布首輪融資8億元,其中A輪由萬達投資領投,A+輪由雲鋒股權投資領投。根據樂視網當時披露的持股情況,萬達投資及普思投資合計持股11.49%,雲鋒股權投資持股7.82%。除了樂視相關公司外,萬達成為樂視體育的最大投資方。

但在查詢最新的工商資料後發現,2015年12月30日,萬達金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樂視體育中的持股比例從8%降為0,手中股權悉數清倉。

而王健林之子王思聰的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截至去年11月24日,已經減持了在樂視體育中的持股比例,目前持股比例為4%。2015年12月30日,普思投資最高時曾一度增持其在樂視體育的股權,持股比例高達11%。

此外,受到馬雲實際控制的上海雲鋒新創股權投資中心也已經大幅減持手中持有樂視體育的股權。截至2016年11月24日,雲鋒的持股比例已從10%降至3%。

近日,樂視網利空消息不斷,樂視體育接連失去亞足聯旗下賽事和中超聯賽的轉播權。分析稱,樂視體育或面臨資金鏈斷裂的危險。

3月3日盤中,又傳出樂視旗下印度公司LeEco(樂視生態)裁員85%的消息。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樂視金融涉資金池等多項違規被疑拿投資人錢還供應商債。樂視金融平臺尊享理財樂享其成系列產品在半年多時間內,瘋狂吸金,由於信批不透明,資金流向疑點重重,拆標、期限錯配情況嚴重,涉嫌「變相自融」、資金池等多項違規,並且暗藏關聯交易風險。

近年來,樂視靠影片網站起家,在中國,不論是視頻還是網路產業,都必須與主政當局保持良好關係。香港《南華早報》以及《財新網》曾報導,早在2004年,令計畫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國網通下屬天天在線的總裁時,已經與其嫂及其侄有商業合作,據信他也是樂視幕後的股東。

有消息稱,樂視在成立的三年中,累計虧損將近10億元人民幣。在業內看來,樂視瘋狂擴張就像一場賭局。香港《鳳凰週刊》2014年11月報導,多年來,令完成藉助哥哥令計畫的身份背景,獲得一些特定節目授權,同時遊走於政治紅線與利益之間。

報導還說,樂視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匯金立方原為樂視第三大股東,投入2000萬元,持股6.06%,之後令完成陸續套現。初步估算,令完成這一投資增值近11倍,約賺2.27億元。

不過,隨著北京當局掀起的這場反腐風暴,令計畫落馬、樂視的靠山也漸漸失去影響力,間接也使得樂視的諸多特權難以持續。而令完成本人目前還在美國,行蹤不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