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兩會」 媒體記者被要求上繳證件(圖)

發表:2017-03-0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採訪「兩會」媒體記者被要求上繳證件
(明報報導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中共「兩會」,北京安檢尤為嚴格,媒體記者更被要求重重驗證,引發抱怨。

香港《明報》報導,該報記者6日到廣西大廈採訪海南代表團開放日時,竟被門口的安保人員攔下,要求扣下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離開時才能取回。

報導稱,海南團6日上午9時開放,記者8時許到達廣西大廈所在的大院外,即被門崗的武警攔下,要求記者去前臺「扣押」身份證。

當時,前臺已經扣押了一大堆證件,包括內地居民身份證、回鄉證、外國記者的護照等等,似乎不留證件就無法進門。

而登記記者身份的工作人員,卻沒有佩戴人大的工作證件,工作人員身旁坐的全是穿制服的公安。

登記後,工作人員給記者一個回執,上面寫著「全國兩會駐地會客單」。但信息登記十分隨意,工作單位只寫「外媒」。

海南團開放活動結束後,記者在廣西大廈的走廊中等候代表再路過時採訪,不過被一名保安人員發現,他大喝一聲「對境外媒體開放的活動已經結束了,請你們趕緊離開!」

報導指,這些所謂的駐地對境內外傳媒親疏有別並不稀奇,但記者採訪證本身已經是身份的證明,還要「實名制」純屬多此一舉。

據悉,兩會期間,中外媒體有數千名記者雲集北京,但其中只有數百名記者可以拿到由人大政協發放的記者證,憑證件方可進入兩會會場及代表駐地。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