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境外媒體開放日 許家印連續5年「失蹤」(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3-07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境外媒體開放日許家印連續5年「失蹤」
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每個人大代表團與政協組別都會特設一個對境外媒體開放的時間,但港媒表示,境外傳媒關注的很多委員(香港上市公司負責人)都在對外開放時請假缺席,其中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連續5年「失蹤」。

港媒《明報》報導,每年的中共兩會都會設一個所謂對境外媒體開放的時間,但很多時候,尤其經濟組這些港媒較關心的政協組別,很多委員都選擇在對外開放時請假缺席,而這些委員大多是香港上市公司負責人。《明報》記者連續5年採訪經濟組開放日,就從來未見過恆大主席許家印出現過,更不要提接受港媒採訪。

港媒提出質疑:那些賺著香港股民金錢的大陸上市公司委員們能否不迴避代表廣大香港股民的港記提問?如果不敢面對港媒,能否大方承認所謂「開放」其實打了折扣?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許家印系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兼統戰部部長,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等。許家印以財富780億元位列2016年胡潤百富榜第十名。

傳許家印內定被調查 

《明鏡郵報》2月7日報導稱,多個消息來源證實,中國最具名聲的房地產商之一、全國政協常委許家印,被列為新一波反貪腐的重點調查名單之中。但該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2017年2月25日晚,中共保監會宣布對恆大人壽資金運用違規的處罰,給予恆大人壽限制股票投資一年、兩名高管分別行業禁入5年和3年的行政處罰決定。

恆大人壽短炒行為涉嫌操縱股價,備受爭議。2016年11月新華社披露,許家印旗下的恆大系2015年三季度進出29只A股和新三板股票,浮盈達到了驚人的156億元人民幣,中國恆大半年報才賺了71.37億。

官媒「俠客島」的文章說,新華社點名警告的恆大系等七大險資資產規模動輒號稱萬億,旗下上市公司掰手指頭有時還數不過來,其體量之龐大讓人瞠目結舌。2016年,恆大舉牌概念備受追捧,誰被舉牌,立馬漲停。可惜,有人盆滿缽滿,就有人關燈吃麵,比如梅雁吉祥就堪稱恆大人壽的「經典之作」。

2月10日,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放話:「要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引起陸媒深度解讀,第一財經資訊的文章表示,中國資本市場建立20多年來,部分個人投資者在並不算高的起點上翻轉騰挪,其資產迅速膨脹,不僅登上了中國的富豪榜,而且通過持續的收購兼併和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入股途徑可以成為十幾家乃至幾十家上市公司的控股大股東或實際控制人。

文章稱,一些中共高官與「資本大鱷」勾結在一起,使「資本大鱷」成為他們洗錢的工具。這些「資本大鱷」充當了官場腐敗的「白手套」。在完成了與貪官的分贓後,自知其財富來路不正,因此常年躲在海外深居簡出,有的甚至取得了外國國籍。

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許家印曾在澳洲非法購置豪宅,遭當地政府勒令限時出售,而其豪宅成功脫手過程,牽扯出與曾慶紅之子曾偉等太子黨的關係網。

2014年,許家印出巨資在澳洲買下了價值4000萬澳元的豪宅Villa Del Mare。2015年3月,澳洲財政部部長霍基(Joe Hockey)稱,為了打擊炒房活動,強制15名外國人銷售非法收購的房產,其中包括許家印的這套Villa Del Mare豪宅。

2015年5月,強制令下達不久後,這座豪宅便賣給在中國出生的48歲華裔澳洲人、「LL國際」董事王麗(Lola Wang Li,音譯),但她聲稱與許家印沒任何關聯。 

但澳媒曾爆料,許家印2015年初曾將豪宅借給前中共高層之子(曾慶紅兒子曾偉)開派對,王麗亦是座上客。王、曾、許三人關係千絲萬縷,王麗的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東就是曾偉。

此外,許家印也與肖建華有交集。據報導,肖建華2015年加入「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任副會長,而董事就包括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新世界集團主席鄭家純、信置主席黃志祥等多名重量級富豪。 肖建華被指是包括中共高層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的「白手套」。肖於今年年初被中共當局從香港帶回大陸接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