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組圖)

發表:2017-03-1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冬季時令蔬菜白蘿蔔。

白蘿蔔是冬季的時令蔬菜,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那麼白蘿蔔到底有怎樣的養生保健功效,以及如何吃才能將它的效果發揮到極致?請看下面的介紹。

排毒

除了維生素,白蘿蔔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非常可觀,尤其是葉子中含有的植物纖維更是豐富。這些植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從而改善皮膚粗糙、粉刺等情況。

防癌抗癌

白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它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怎麼吃蘿蔔才最有功效?

蘿蔔的不同部位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因此,可採用不同部位不同吃法,以便能最大程度地吸收蘿蔔所含的營養。從頭(粗的部分)到尾(細的部分)一般可分3段食用。

第一段:從蘿蔔的頂部開始到3∼5厘米處,此段含維生素C最多,但質地有些硬,宜於切絲或切條,快速烹調,爆炒。也可以切絲煮湯,或用於做餡,味道極佳。

第二段:是蘿蔔的中間部分,此段含維生素C也比較多,而且含糖量較多,質地較脆軟,可切丁做沙拉,或切絲用糖、醋拌涼菜,炒煮也很可口。

第三段:是從蘿蔔的第二段到尾部的一段,這一段有較多的澱粉酶和芥子油一類的物質,有些辛辣味,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可用來醃拌。若削皮生吃,是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選。做菜可燉塊、炒絲、燒湯。

白蘿蔔5道料理讓你健康養生

一、白蘿蔔鯽魚湯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白蘿蔔鯽魚湯

把蘿蔔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加入適量的鹽,如果你喜歡,還可以加入一點雞精提鮮,一點醋去腥。這道湯品能讓你大程度的吸收魚肉的蛋白質,又能調理腸道,便秘解決了,臉上的痘痘不見了!

二、白蘿蔔+海帶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白蘿蔔海帶湯

海帶和紫菜含碘豐富。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對預防甲狀腺腫大有一定功效。

三、白蘿蔔+梨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白蘿蔔+梨

白蘿蔔+梨,可潤肺、清熱、化痰。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胡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四、白蘿蔔+羊肉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羊肉燉蘿蔔

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循環。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涼作用的白蘿蔔一起燉著吃,不僅化痰、瀉火,而且還能解油膩,讓營養互補。

五、白蘿蔔湯+小蔥+薑片

教你吃「白蘿蔔」的方法,養肝排毒最有效!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冬季是風寒感冒多發的時節。感染風寒後,人會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時應吃些讓人發熱的食物。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