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好萊塢推理大片 美網民上演「大旗英雄傳」(組圖)

發表:2017-03-1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堪比好萊塢推理大片美網民上演「大旗英雄傳」
定位「他不能把我們劃分開」(He will not divide us)的旗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外媒綜合報導,對於美國公眾來說,美國新上任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好萊塢影星之間的恩恩怨怨早已不算是什麼新鮮事,然而這幾個月來,好萊塢明星、好萊塢大片《變形金剛》的男主角西亞·拉博夫(Shia LaBeouf)的所作所為可謂引人注目,而支持川普總統網民的應對手段也極其富有戲劇性,其中精妙的構思和嚴密推理過程不亞於任何一部好萊塢推理大片。

堪比好萊塢推理大片美網民上演「大旗英雄傳」
美國科幻動作電影《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第三部「黑月降臨」的海報。(網路圖片)

憑藉《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被大眾所熟知的西亞·拉博夫在現實中一直以來以反對川普而屢屢登上媒體新聞版面。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他就積極參加各種反川普的集會,並在一次集會中,因攻擊一名川普的支持者而被捕。

之後,他與其他川普的反對者們一起先在美國紐約州的「移動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之後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El Rey Theater」,把「他不能把我們劃分開」(He will not divide us)的字句投射在牆上,並在網路上24小時不間斷地進行視頻直播。但此舉很快造成川普支持者的蜂擁而至,甚至還在一次騷亂中還傳出了槍聲。

迫不得已之下,他們又在一個秘密地點重新豎起了一面「他不能把我們劃分開」的旗幟,並將視頻傳上社交媒體來表達自己反川普的態度永不間斷!為了預防川普支持者,他們把鏡頭的角度故意調高,採用仰角的視頻拍攝。這樣,在這面旗子的參照背景中,只剩下空蕩蕩的天空。

堪比好萊塢推理大片美網民上演「大旗英雄傳」

風力定位

然而即使這樣,這面旗子所在的位置還是被川普的支持者們找到了。這是因為在川普支持者裡面有一群專門挑戰高難度的「猜謎高手」。美國社交網站「4 Chan」上的一些人士自願組成了一個「目標搜索小隊」,憑藉自己的推理手法,在廣袤的美國大地上硬是找到了那裡的位置,這個過程連美國最精彩的探案劇集和影片內容都只能自慚形穢。

網際網路上曾經流傳著一項規則,就是永遠不要告訴「4 chan」網站的網友,某事是不可能的。這些「4 chan」的網友首先注意到的是,使旗子迎風飄舞的風力。他們通過旗子伸展的幅度,判斷出當地風力的大小,然後再通過對比美國實時的風向風力監控數據網站,並對比幾個時間點直播視頻裡的風力和實時氣象數據裡的風力,其中一個網友判斷出,這面旗子大概位於五大湖區!

推文現轉機

接著,通過對太陽、天氣和落日的分析,再考慮太陽入射的角度以及日期,可以判斷出其所在的緯度,並根據太陽經過最高點的時間,可以大致判斷出其所在的經度!但拍攝者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在視頻中十分小心,根本沒有顯現過太陽。於是,整個調查工作一度陷入了停滯。

正在追查者一籌莫展之際,網友搜索出的一條推文讓整個事件出現了轉機!該推特發表於視頻直播開始的前3天,在一家餐館裡擔任女服務生的女網友,貼出一張自己與西亞·拉博夫的合影,並加上了有關西亞·拉博夫在這裡的註釋文字。

網友根據該女服務生推特上的資料,很快推斷出該餐館的位置,並將該照片的拍攝地點鎖定在美國田納西州的「綠谷」(Greeneville)附近,而且通過「綠谷」的天氣和日落時間驗證了這一推斷。這樣,搜索的範圍就被減小到了田納西州的一個小城及周邊區域。於是,搜索進展變得如此神速,網友們僅僅花費了1個多小時就搜索到了確定的地點。

與此同時,另外一個消息讓網友們更加振奮。在視頻的背景中出現了一個關鍵的參照物:飛機。通過查找該飛機飛過此處的具體時間,網友們可以進一步確認方位,甚至可以進行三角定位!經過耐心等待,網友終於找到了三架先後飛經此地的飛機,用三角定位的方法,確定出了這面旗子大概的範圍:就在「綠谷」附近的山區邊上!

汽車喇叭立功

儘管網友們已經將旗子的位置縮小到地圖上一個非常小的區域,但接下來如果用人力搜索的話,仍然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於是,一位身在附近的網友想出了一個主意。他稱,自己會駕著車在安靜的目標地區附近遊走,如果網友從視頻裡聽到車子喇叭聲,就說明他的車子離旗子所在地已經不遠了。

終於到了晚上,網友們終於聽到了等待已久的喇叭聲音。網友們立即出動偵察兵並在望遠鏡裡看到了旗子。並在第二天晚上,他們來到旗子的所在地,在直播中換下了這面旗,並將川普標誌性的T恤和帽子掛在旗桿上。

一場大海撈針、群策群力的較量在川普支持者們的頑強意志堅持下落幕了。不知當這位好萊塢明星和川普總統知曉這條消息後,會作何感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