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血糖護心臟的「超級食品」!(組圖)

發表:2017-03-1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有「長生果」美名,營養價值比一般糧食都要高。
花生有「長生果」美名,營養價值比一般糧食都要高。(攝影:李慈)

說到滋補,一般會想到牛奶、雞蛋。論功效,花生是一種更好的長生果,卻被大多數人忽視。為甚麼這麼說呢?

有些人喝牛奶會胃痛;雞蛋有膽固醇,多吃容易導致高血脂,但是花生卻是十分安全的,而且花生的營養價值比一般糧食都要高。

花生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之為「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同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中老年人補充營養除了必要的雞蛋、牛奶,每天吃點花生,好處很多!下面4份花生做法,功效各有側重,每天來一盤吧!

1、老醋花生:阻止血栓形成

做法:鍋裡添足油,油7成熱時倒入花生。細火炸至花生劈啪響聲變小,花生微黃後撈出,控油備用。

洋蔥、紅尖,切小丁。乾淨鍋裡倒入5湯匙陳醋,調入適量精鹽。倒入3湯匙白糖,小火煮開後關火。調入1/2湯匙醬油。

料汁晾涼後倒入炸花生。倒入切好的洋蔥粒、紅椒粒,調入香油拌勻即可。

功效: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很好的食品。

2、鹽水花生:防腫瘤天然藥

做法:將洗淨的帶殼花生入煮鍋,加1000c.c.清水,沒過花生,灑入1湯匙鹽,拌勻後浸泡20分鐘。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30分鐘,煮好的花生再浸泡1~2小時,倒在籃子裡濾亁水分即可。

功效:花生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白藜蘆醇。它是腫瘤疾病的天然化學預防劑,同時還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而白藜蘆醇被列為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

3、豆腐乾炒花生:心血管疾病患者必吃

做法:花生泡好,煮鍋中盛水,放入花生、香葉、八角、桂皮、乾辣椒、花椒、鹽,約煮50分鐘至花生軟糯,煮好的花生撈出瀝水。

蒜蔥切成末,豆腐乾切成粒。熱鍋涼油,放入蒜蔥末炒香。放入豆腐乾一起煸炒。

加入鹽、十三香、老抽、醬油炒至水乾即可起鍋。

功效:花生軟糯,豆乾有嚼勁,他們之間的營養互相補充,更加營養美味。無論是開胃,還是幫助我們穩糖、降壓、降脂,都很不錯!

4、雞腳花生湯:補腦防痴呆

材料:雞腳8個、花生半碗,薑1塊、紅棗10個、蔥1段

做法:雞腳斬開,燒開水,放入雞腳大火煮開,放1湯匙料酒,不蓋鍋蓋再次煮開即可,撈出洗淨備用。

花生、紅棗洗淨,薑切片。所有食材一起煲1小時。調入鹽、胡椒粉,繼續煮半小時即可。出鍋可根據喜好放入香油或香菜等。

功效:花生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腦細胞,有效延緩人體過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