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製造業:阿里巴巴提供大量偽冒品(圖)

發表:2017-03-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製造業:阿里巴巴提供大量偽冒品
中國仿造的能力已經從「小產品」延展到「大機械」領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1日訊】對製造業和個人用戶而言,網際網路貿易平臺阿里巴巴所起的作用類似於ebay和亞馬遜。儘管阿里巴巴自己聲稱也在與假冒產品作鬥爭,但這仍然是它面臨的一大問題。

德國工業企業抱怨中國仿冒產品有增無減。據多家企業以及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稱,過去數年裡,很大部分交易經由阿里巴巴這樣的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進行。該聯合會去年所作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相關德國機械設備製造企業中有28%發現企業交易平台上有偽冒產品。西門子便是一個例子。這家技術康採恩的一名發言人指出,偽冒行為在過去數年來大幅增加。軸承座生產商SKF更直言:「提供大量偽冒品,阿里巴巴是出了名的。」

這頗讓阿里巴巴難堪。該企業在慕尼黑的分公司發表聲明說,阿里巴巴堅決反對造假和侵權行為。聲明稱,阿里巴巴主動採取了多種措施,並應用了可辨認假冒產品的軟體。

造假行為涵蓋甚廣,從品牌侵權、不安全的部件到機械設備整體仿造,應有盡有。汽車部件供應商Webasto董事長恩格爾曼(Holger Engelmann)指出,如同在幾乎所有其它工業部門那裡一樣,在汽車領域,產品仿冒行為是一個嚴重問題。他強調:「除企業因市場上供應仿冒部件而減少經營量以外,質次仿冒品還損害原品牌的聲譽。」

VDMA律師範.海倫施泰因(Daniel van Geerenstein)指出,「中國一直是仿冒貨的主要來源國。」然而,在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上,迄今尚未能在中國取得突破性進展。

對德國執法機構而言,仿冒商品同樣是一個棘手問題:仿冒品常難以辨認,一旦涉及配件,情況尤其嚴重。再者,要查清在中國的幕後指使人,更是幾無可能。

責任編輯:唐風 校對:文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