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怕中國?王維洛:平壤捏住中國命門(圖)

發表:2017-03-24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怕中國?王維洛:平壤捏住中國命門
三峽大壩。(圖來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雖然從2月19日至2017年底,中國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朝鮮仍然高調進行火箭點火實驗、導彈試射及準備核試等,擺出有如誰怕誰的架勢。對此,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則分析直指,金正恩會敢如此有恃無恐,是因朝鮮捏著中國的命門。

三峽大壩位在朝鮮導彈射程之內

據中國官媒報導:於2月12日,朝鮮發射一枚「北極星-2」彈道導彈,其射程逾2000公里,已覆蓋日本全境。但官媒卻沒有報導「三峽大壩距發射點僅有1800公里,更是在其射程之內。」

隨後,中方依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宣布從2月19日起,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對朝實行嚴厲的經濟制裁。

對此,朝鮮國家通訊社更直接發表聲明諷刺中國,指稱「這個國家,自以為是一個大國,卻跟著美國起舞。」

而後,在3月6日,朝鮮再發射四枚導彈,擺出一副對不屑中國制裁似的。據悉,導彈發射處距中國遼寧丹東市於50公里之內。

因三峽工程遺禍,讓朝鮮有恃無恐

就目前形勢而言,朝鮮並無懼於中方,才敢如此囂張嘲笑。對此,著名的水利專家王維洛指稱,這是因朝鮮直接控制中國的命門「三峽工程」。

專家分析說,水庫大壩歷來常成戰爭中軍事攻擊的主要目標。轟炸水庫使之潰壩,其殺傷力則遠遠超過直接轟炸居民聚點,而且還可以使基礎設施長期不能夠起作用,將可嚴重破壞敵方於戰爭期間的經濟實力。對此朝鮮本身也深有所感,於朝鮮戰爭中,聯合國部隊的空軍就會將朝鮮的水庫大壩當成主要目標來攻擊,即使是中朝界河鴨綠江上的水豐大壩亦沒放過。

錢偉長教授在1991年所撰寫的《海灣戰爭的啟示》文中稱:「我們絕不能夠花費幾百億或幾千億人民幣去修筑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壩,給我們的子孫背上包袱,而成為讓外部敵人來敲榨勒索的籌碼。這裡啟示我們,在和平還沒能保障的國際形勢之下,三峽工程是千萬不應上馬的。」

因此有專家分析,假如朝鮮以核武器來襲擊三峽大壩,它是絕對不會害怕中國的報復。所以朝鮮是有意將核武器及發射器佈置於朝中邊境上,而離中朝邊界非常近。如北京要採取核報復,則等於是向自己的國土上扔原子彈一樣,而且所造成的傷害,中國大陸受破壞程度要比朝鮮更大,中方死亡人數也會比朝鮮多。

不過,另有些派專家強調,三峽大壩是安全的,一般的常規武器是難以摧毀,除非使用核武器(但這一點根本不成立的)。中共軍方鷹派專家指稱,如有人膽敢以核武器來襲擊三峽大壩,必然會遭到中共軍方無限制的反擊。

此類專家並認為,三峽大壩在7天就能夠把水庫內的水放空,如此一來,敵方即使炸毀三峽大壩,亦不會釀成嚴重災害。

對此,持反對意見專家說,戰爭是不可預料的,就像朝鮮之前發射導彈與爆炸原子彈時,也都沒有通知中方,更不要說讓你有提前7天將水庫的水放空。另一方面,如中方為預防朝鮮的突然襲擊,而事先將三峽水庫中的水放空,會因此而將導致長江航運中斷,對中國的經濟打擊非常大。朝鮮更能輕易取得不戰而屈人之兵。

王維洛綜合分析稱,三峽大壩距朝鮮導彈發射地的距離只1800公里,在朝鮮的彈道導彈射程之內,因此朝鮮已經擁有能夠摧毀三峽大壩的原子彈,中朝之間關係日趨惡化,當朝鮮發起攻擊前,絕對不會先通告中國,朝鮮也不會害怕中方的核報復。所以平壤可說捏著中國的命門,朝鮮跟中國到底誰怕誰?也就不難推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