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 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作者:陳瑞熙 鐘琺 發表:2017-03-25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3月24日造勢大會現場(攝影:李善)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瑞熙、鐘琺採訪報導)香港特首選舉星期日(26日)舉行,候選人曾俊華3月24日坐開蓬巴士巡遊港島多處,爭取市民的支持,傍晚在中環的造勢大會,有數千人參與。聞名國際的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表示,曾俊華可以團結香港,呼籲選委週日投曾俊華神聖的一票。

曾俊華今日於港島多處巡遊造勢,所到之處,民眾夾道歡迎。傍晚在中環愛丁保廣場舉行的集會,未開始前已是人山人海,部分人爭相與曾俊華人型紙牌合照,又在場集會,高呼「曾俊華!當選!」等口號。

曾俊華6點多抵達之時,附近一帶更是水泄不通,民眾興奮的高聲歡呼,以示支持。曾俊華妻子曾黃蓮華及曾俊華的前政治助理羅永聰先後發言。著名導演杜琪峯陪亦陪同曾俊華一同前來,他在發言時表示,過去兩個月,見到曾俊華如何團結香港,認為曾俊華有能力讓建制及泛民好好合作,令市民對香港政府由不信任變成信任。

杜琪峯希望選委在投票日支持曾俊華,投下良心的一票。他說:「用良心放入票箱」。

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著名導演杜琪峯呼籲選委在投票日支持曾俊華,投下良心的一票。(攝影:李善)

感謝粉絲指出呼籲「拍住上」

曾俊華壓軸發言,他表示,兩個月前,他宣布參選後發生了很多「充滿戲劇性」的事,「杜(琪峯)導演都是這樣說,每一個畫面都令我畢生難忘」,包括收到非常多市民的鼓勵、支持。

曾俊華說:「大家在我的Facebook留言,自己非常感動,甚至會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做了三十多年公共行政工作,真的是沒有白費。但是每晚回家後,我又會提醒自己,我不應該因此而自滿,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

曾俊華表示,自己應該覺得沈重才對,因為任何人的一句簡單支持,都是對他一份珍貴的託付。又認為,「政治領袖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服務性行業。‘顧客’當然‘永遠是對的’,但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領袖不可能滿足所有個體的要求和願望,他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更何況我都會犯錯」。他希望支持他的民眾,不要做他的「粉絲」,而是做他拍檔。

聆聽不同意見真「香港精神」

曾俊華又指自己口才不好,但自己不怕被人批評,不怕被人扔雞蛋,一定會聆聽不同意見,認為只有和不同意見的人共存,才是香港精神。他說:「我們大家一起生活在獅子山和太平山下,本來就懂得和自己不同的人共存,這才是真正的香港精神。」

曾俊華相信這次選舉不只是一次公開、公正的君子之爭,更應該是一次令香港變得更加好、更加團結的機會。因此,即使香港普通市民無票選在手,不能參與,但特首是700多萬人的特首,一定要爭取市民的支持,否則,即使得到選委的支持,亦毫無意義。他說:「是的,你們當中絕大份人都沒有選票,但是我依然渴望得到你的支持。因為我不只是為了一千二百人而出來參選,特首畢竟是七百三十五萬香港人的特首。就算我有幸拿到所有選委的選票;但是沒有你們市民的認可,又有什麼意義呢?」

提2年前佔中賦予新意義

曾俊華離場發言時,提到集會的地方是2年前發生雨傘運動之地,他希望大家記住這裡2年前發生的事,也希望今晚在此的集會,可以為這個地方賦予另一個意義:「這裡旁邊分別是龍和道和干諾道,兩年半前,大家都記得佔中就在附近發生。今日我來這裡和大家見面,我希望,我們今晚的相聚,可以為這個地方賦予另一個意義。」

集會結束後,曾俊華拿出手機,與在場的民眾自拍後,之後,在民眾的支持聲中離去。

前來參與的市民何先生表示,支持曾俊華是因為過去梁振英管治,社會撕裂令他的太鬱結,他希望有一個真正瞭解香港的人管治香港,否則,香港便會繼續沉淪,繼續下去,「香港就玩完」。

由於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普通市民根本無票,何先生認為,自己要用腳走出來,在不公義的制度下選擇掙扎:「雖然現在,我不可以用手來投票,我可以用腳走出來,為什麼我要走出來,其實很簡單,現有這個政制下,我們小市民是不能選擇的,被人強暴,我都會掙扎。我支持曾俊華,我不知道他當選後是否會做好,但在現階段制度下,唯一這個人選可以代表我們,就是這麼簡單。」

曾俊華競選辦沒有估計到場的人數,警方表示,有3500人參與,但有港媒估計,人數應該過萬。

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3月24日造勢大會現場(攝影:李善)

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3月24日造勢大會現場(攝影:李善)

曾俊華造勢會人山人海杜琪峯吁投下良心一票組圖/視頻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3月24日造勢大會現場(攝影:李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