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鋒之死撕掉了「盛世」的畫皮(圖)

作者:西坡 發表:2017-03-2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文鋒之死撕掉了「盛世」的畫皮
雷文鋒之死,又一次撕掉了盛世的畫皮。畫皮有再生功能,撕了又長,所以要屢撕不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雷文鋒是一名自閉症少年,生命終止於15歲,死在廣東韶光新豐縣人民醫院,凶手是新豐縣練溪托養中心。

他的父親雷洪建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中國父親。雷洪建在深圳一家電子廠打工,把自閉症的兒子帶在身邊照顧,連續三年。雷洪建每天為兒子燒飯,每逢週末都帶兒子出去遊玩。久病床前無孝子,卻有慈父。

孩子走丟後雷洪建很懊悔,因為他懷疑頭一天他們玩得太興奮,讓孩子受了刺激。他們去了大潤發和龍華公園,吃了披薩,還吃了孩子最喜歡的榴槤。一位父親竟因對孩子太好而懊悔,那些食人骨血的傢伙真該慚愧到地底下去。

雷文鋒沒有獨立生存能力,但他不是死於荒野,而是死於冷冰冰的人間。警察發現了他,把他送到東莞市救助站。救助站「按照規定」發了《尋親啟事》,卻只發在了東莞電視台上,而人在深圳的雷洪建壓根收不到東莞臺。

沒有尋到親不是最致命的,最致命的是雷文鋒被送到了練溪托養中心。現在人們知道了這是怎樣一家托養中心。49天,練溪托養中心向當地殯儀館送去20具屍體。

廣東某地方救助站相關知情人透露,該站2011年至今共向練溪托養中心送去200多人托養。截至今年3月,6年內死亡近百人。

死亡比例接近50%!這樣的地方侮辱了「托養中心」的名字,應該叫集中營。事實上,練溪托養中心就是看守所改建的。不能叫改建,應該叫沿用,水泥通鋪都沒改成床。這不是托養,而是關押。

單個房間約15平方米,有半米高的水泥通鋪,十幾個人睡在上面。廁所也在房間裡面,因為沒有沖水系統,臭氣扑鼻。「感覺就是原來的看守所。」

有的孩子因為不聽話,又沒有時間顧及,甚至被用繩子綁起來。

練溪托養中心名義上是民辦的,法人代表是羅麗芳,但實質是官辦的。練溪托養中心成立時,時任新豐縣民政局一主要領導安排其侄子李志成,負責托養中心財務工作。即使法人代表也無法接觸到托養中心財務工作。

2016年12月3日,雷文鋒死亡。今年2月24日,新豐縣民政局對練溪托養中心發出整改通知。3月8日晚,因涉嫌挪用資金罪,法人代表羅麗芳被新豐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事情發展的節奏十分詭異。我不相信羅麗芳是乾淨的,但拿她頂雷的嫌疑不要太明顯。

政府向社會購買服務,被當做改革創新,說是向發達國家看齊。然而一落到實處,就變成了官員的左手與右手合作的把戲。

練溪托養中心每年盈利一兩百萬,大頭進了誰的腰包?盈利是怎麼實現的,細思恐極。不全是腐敗的問題。可以設想,假如雷文鋒不死,假如殯儀館名單上那些無名氏不死,他們每天的吃喝、醫藥要花多錢。

導致雷文鋒死亡的傷寒很可能是在托養中心感染的。幕後大老闆要感謝病菌啊,因為病菌是控製成本、創造利潤的功臣。不用以最大的惡意揣測,我們就能知道,托養中心惡劣的衛生條件或許是有意為之。

鄧設計師說,先富帶動後富。他沒說的是,誰有資格先富,先富怎麼富,在這個過程中後富的命運是什麼?

人們看到的先富,永遠是領導的侄子、外甥、情人。被犧牲的後富,永遠是無權無勢的平民。

前段時間,媒體都在討論華為清退老員工。華為的確殘酷,但拿青春換錢本就是全中國打工者的宿命。同樣是買你的青春,與其他公司相比,華為開出的價碼還算優厚。

與練溪托養中心相比,華為乃至富士康都是「菩薩心腸」。練溪托養中心是赤裸裸的拿命換錢。托養中心需要雷文鋒,每個雷文鋒都是政府花錢送進來的。但托養中心不需要雷文鋒太健康長命,因為會抬高運營成本。

事情的本質明晰了:拿雷文鋒們的命,換納稅人手裡的錢,然後揣進官老爺的腰包。雷文鋒的命運老早就被決定了。

弱勢群體來說,現在不是計較錢的時候,是計較命的時候。公平分配財富,是一個過於奢侈的願望。自己的命不被別人拿去換錢就不錯了。

在電影《雪國列車》裡,人類不小心進入冰河世紀,一小部分幸運兒登上一列搭載「永動機」的列車。列車車廂分三六九等,統治者住在車頭,富人住在中間,窮人住在最後。列車永遠飛速行駛,秘密就在於,「永動機」裡住著窮人的孩子。「永動機」早已損壞,是孩子們用生命在維持它的運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