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竟源於真人實事!(圖)

發表:2017-03-25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與野獸》貝兒和野獸間的浪漫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應該以一個人的外表來評斷一個人,因為外表會外在原因有所改變,但內在卻不會,就像故事裡的野獸外表雖然醜陋可怕,卻有顆溫柔的心,反之故事的反派加斯頓雖然外表迷人,卻為了想跟貝兒在一起無所不用其極,行徑相當冷血!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雖然浪漫,但想想如果在當時的社會真有像野獸一樣存在的人,那麼他的生活將會遭遇多少的歧視和另類眼光!據傳《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源於一個真人真事改編,其中野獸的原型就來自一個西班牙少年佩德羅(Petrus Gonsalvus)!

1537年出生的佩德羅,因為患有「先天性遺傳多毛症」(hypertrichosis),所以一生下來全身都被毛髮披覆,「先天性遺傳多毛症」是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由染色體突變而引起,由於外表看起來就像野獸,因此許多人都把罹患此病的患者稱為「半狼人」,而佩德羅就是史上第一個被記載換有多毛症的病患!

當時的醫學常識不發達,大家對於「先天性遺傳多毛症」一知半解,因此許多人都覺得佩德羅不是人類,而叫他為「狼童」,在當時歐洲的皇室貴族有種不成文的傳統,那就是以「擁有特別物種」作為身份的像徵,因此佩德羅的父親就將年僅10歲的兒子當做禮物,送給法國國王亨利二世!

亨利二世與其他貴族看到佩德羅後都超驚訝,他們從未看過這樣的半狼人,而在好奇之餘也擔心佩德羅會不會哪天恢復獸性,成為一匹真正的狼!于是他們將佩德羅養在皇家動物園,等待他變成真正狼的一天!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佩德羅不僅沒有變成狼,行為舉止跟一般人也越來越像,于是亨利二世決定做個實驗,他讓佩德羅過著貴族般的生活,有好衣服穿、有好食物吃,還讓他讀書、學習,就這樣佩德羅的學問淵博,且對待他人彬彬有禮,皇宮裡的人都很喜歡他,在當時的歐洲都知道法國王室有個「半獸人」才子!

當時亨利二世雖然想替佩德羅找個妻子,但因為佩德羅的外型實在太驚人,所以這門親事一直都沒有下落,直到亨利二世過世,他的妻子凱薩琳皇后攝政後,決定要完成丈夫的遺願!

但其實凱薩琳皇后急於想要佩德羅找妻子,也是源於自己的私心,她盤算著如果佩德羅能擁有跟他一樣多毛的後代,但她就能把這些「毛小孩」送給歐洲其他貴族,提高自己的地位!

在凱薩琳皇后的努力下,佩德羅終於找到一個妻子,巧的是這位女性也叫做「凱薩琳」!雖然凱薩琳一開始對於要嫁給佩德羅有些抗拒,但她就跟《美女與野獸》中的貝兒一樣,很快就讓佩德羅的優點給吸引,于是兩人相愛、結婚,過著快樂的日子。

但凱薩琳皇后的野心並沒有消失,佩德羅和妻子共生了7個孩子,其中4個同樣患有「多毛症」,于是這4個孩子被凱薩琳強行皇后帶走,送給歐洲其他貴族,而歷經了與骨肉分離的傷痛後,佩德羅與妻子于是離開法國到義大利隱居,過著極為低調的生活,平淡過完他傳奇的一生!

而在100多年後,法國作家Gabrielle-Suzanne de Villeneuv深為佩德羅故事感動,因此以他們夫妻倆為雛形,寫成小說《La Belle et la Bête》,也就是《美女與野獸》劇本誕生的最初模型。

或許有人會覺得佩德羅受到亨利二世的賞識很幸運,但其實從亨利二世到凱薩琳皇后,對於佩德羅的各種照顧、幫助,其實都是具有私心的啊!後來的佩德羅和妻子還要忍受骨肉分離的痛苦,想想就讓人覺得心疼…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