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兒女結婚了,不要跟他們住在一起(圖)

發表:2017-03-26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記!兒女結婚了,不要跟他們住在一起
請您不要跟兒女住在一起,孩子們要求與您同住。(圖片來源:pixabay  )

十勸父母千萬不要跟結婚兒女住在一起理由是:

請您不要跟兒女住在一起,孩子們要求與您同住,您也最好把他們趕出去,哪怕他們去租房子。

錢可以給他,但不要同住,只有明白人才懂得這個道理。因為兩人受的教育不一樣,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就不一樣。分開住了,會因距離產生親和美,所以,如果您常和孩子吵架、甚至整個家缺乏完善的溝通,也許孩子出去住,不是個壞的選擇,

您也可以享有自己的生活,找個興趣、多外出社交,再回頭來看,以前和孩子的不愉快,也許是您把自己逼太緊了,適時放手,您也可以得到解脫。

二、

請您不要使喚兒媳、女婿,您可以永遠把您的兒子女兒當做未成年,你怎麼使喚都可以,但千萬不要把您的兒媳婿呼來喚去,因為您罵他們一句,他們會記您一輩子的不是。

這個世界上,只有他們自己的父母能罵他們,非自己所生所養,就別事事計較了。畢竟從原本的陌生人,要培養感情,本就困難,凡事多一點包容,最後,他們將回饋於您身上。

三、

有些事,請您要當作沒看見,您的兒媳女婿亂買東西、愛看韓劇、沈迷手機、不洗衣服,不願煮飯、衛生習慣不好、不愛整理家裡、不會帶小孩等等,這通通與您無關係,這是您兒子跟她之間或女兒跟他之間的事,

有時候,您真的要當成沒看見。

兒媳或女婿的毛病再多,您都不要隨便對別人說,這才是您真正愛兒子女兒的表現。否則,要麼全家臭名遠揚,被人恥笑;要麼兒離媳散女離婿散,您的孫子外孫不是沒有親娘親爹,就是向別人喊奶奶或外婆!

四、

請您不要幫孩子處理事情,如果您現在正與兒媳或女兒女婿同住,請不要碰他們夫妻的東西,也不要幫他們洗衣服、他們夫妻的事,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

習慣不是那麼容易被改變的,他們無法配合您的步調,您也不可能為了他們而改變自己,如果是這種狀況,說白了,如果你發現與他們同住就是找氣生,開始生小氣,後來生大氣……那麼,早一天實現與他們分住,是您每天考慮的頭等大事。

五、

看到他們吵架時,就裝作沒看見,您就當一句也沒聽見。您想想,您跟另一半吵架時,會希望您的公婆介入嗎?

切記:

兒子抱怨的時候,你就多說兒媳的好話;兒媳抱怨的時候,你得多罵您兒子幾句;女兒抱怨女婿的時候,你就多說女婿的好;女婿抱怨女兒的時候,你就多罵女兒幾句。

因為在兒媳和女婿的眼裡,“世上只有她媽好”,婆家或丈母娘渾身上下是毛病!

六、

不要干涉他們怎麼帶小孩,孫子外孫的爸和媽,是您的兒子與兒媳、女兒與女婿,而不是您與您另一半。所以,您不要搶奪他們教養孩子的權利,因為您的教育方法過時了。隔代教育是吃力不討好,您做不到這一點就是自找苦頭吃,放著清閒不清閒,自找苦吃是不是活該呢?

七、

記住兩個“必須”與“忘記”,國家沒有規定兒媳或女婿,必須孝順婆婆或丈母娘,該孝順您的是兒子或女兒。

所以說,您一定要牢牢記住“兩個必須”:

一是,兒媳或女婿對您的好,必須時常掛在嘴上,對外人要多說多講。

二是,兒媳或女婿對您不孝,您也必須說她孝順。

除此之外,還要做到“兩個忘記”:一是,您對兒媳或女婿的好,要立刻忘記;二是,兒媳或女婿對您的不好,也要立刻忘記。

您做到了兩個必須和兩個忘記,再胡攪蠻纏的兒媳或女婿,都會慢慢開始懂點事,因為人心都是肉做的。

八、

兒子或女兒鬧離婚,不要管,離與不離是他們的事,與你無關。你若是管了,也管不了,最後的結果,不是氣得您大病一場,就是落一個“兒子不好婆難纏、女兒不好母難伺”的壞名聲。

記住,你兒子娶了誰或女兒嫁了誰,誰都得喊你一聲爸或一聲媽,他們生的孩子都是你的寶貝孫子或外孫。

九、

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不要把您生活的重心放在兒子、女兒身上,要多規劃自己的晚年生活。

人生即便已經過半,還有許多有趣的新生事物要學習。一定讓自己的晚年生活快樂點,儘量不要讓存款或財產變成遺產,因為您留下的不是財富,可能是怨恨,是爭鬥,是貪婪,是親情毀滅……

十、

不要再為其他人操心,尊老敬賢是華人的傳統美德,但是您要明白,孫子外孫不是你的寶貝,而是他爸媽的寶貝。

沒有必要為孫子操心到不吃不喝,甚至住院……您孫子的爸媽,為了他的寶貝兒子不吃不喝應該,操勞到生病住院也應該,甚至割肉換腎都應該;您有了好吃好喝的,第一個想起的人不應該是您的孫子,應該是您自己,因為您已經為您的兒女們操心大半輩子了,現在該保重的是您自己,您的孫子已經比您享受的太多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