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察擊斃旅法華僑引發抗議(圖)

發表:2017-03-29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警察擊斃旅法華僑引發抗議
當地時間2017年3月27日,來自華裔社區的示威者在巴黎第19區警察局前示威,抗議一名中國男子在家中與警察發生衝突時被警察開槍打死。(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綜合報導,當地時間上週日(3月26日)晚上,幾名法國警員以涉嫌家庭暴力為由闖入一戶華人居民住宅,一名警察受傷,另一名警察開槍將一名華裔男子打死。警方稱,當時,「一打開門」,這名華裔男子手持剪刀刺向警察,此後才被制服。死者家屬稱他沒有拿武器,手持剪刀是因為當時正在廚房殺魚做飯。

當地時間第二天(27日)晚間,巴黎當地有至少150人聚集在法國首都東北部的警察局門外表達不滿,有些人大聲指控警察是「殺人犯」。抗議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巴黎警方表示,在暴力衝突的示威中有35人被拘捕,聚集在警局門口的示威者主要是35名被捕者的親友。

據報導,法國3名警員在這場衝突中受輕傷,一輛汽車受到易燃物品破壞。目前未知被捕人員中有否當地華人或中國公民。

中國外交部本週二(3月28日)表示,中方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並將與駐法國使館一道繼續密切關注事件發展。

法國外交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稱,已對這一事件開展調查,並強調法國各政府部門重視在法華人的安全,「過去數月中已採取了額外的安全措施,並盡一切可能保障他們的安全和良好的生活條件」。

另外,法國警方稱,當時是接到報警說,該處民宅對附近鄰居造成滋擾。該住宅內的男子、56歲的旅法華僑劉少堯(Shaoyo Liu)在警方闖進住宅後立即用利器襲擊警員,然後一名警員開槍,將該名男子擊斃

不過,法新社引述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喬布(Caovin Job)指出,死者家人「對事件的描述截然不同」,所以完全否定了警方的說法。喬布說,這名中國男子並未導致任何人受傷。死者家屬稱,當時並未發生家庭糾紛,而是一名鄰居聽到喊叫聲後報警。

該事件經過的具體細節目前未明,但中國駐法大使館表示已經立即聯繫法國警方,要求查明真相。喬布表示,法國警方督察人員本週二晚些時候將對死者家屬進行問詢。

據估計,法國大約有60萬華人,是歐洲最大的華人社區。但巴黎第八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特(Pierre Picquart)認為,在法國居住的華裔居民可能總共有2百萬人。

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平臺紛紛表示要求當局查明真相,亦有人批評法國警方處理事件的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