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高就在春天 家長要把握好這4點(組圖)

發表:2017-03-30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長高就在春天家長要把握好這4點
抓住時機,春天是孩子身高增長最快的季節。

春天,離我們越來越近,對於小朋友來說,這個季節可是個神奇的黃金季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孩子長大個,就在春天!

大量研究證實,兒童生長發育受季節的影響十分顯著,一般說來,春天是孩子身高增長最快的季節,春天的身高增長速度是秋天的2∼2.5倍。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報告顯示:在一年時間裏生長最快是5月,平均達到7.3毫米,十月份長得最慢,平均只有3.3毫米。

為什麼孩子在春天裡更容易長高呢?

因為人體在春季新陳代謝旺盛,血液循環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強,生長激素分泌增多,有利於長高。

而且春天也是戶外活動的最佳季節,接受陽光照射多,陽光中的紫外線能刺激骨髓,使紅細胞增多,能促進的吸收,提高骨骼對鈣的攝取和利用,有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

總之,在春天裡,要盡量多地攝取高鈣食物,同時促進鈣的吸收。

1、多晒太陽多吸收鈣

很多人都知道多晒太陽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質的吸收。一年四季中,春天是最適合晒太陽的,冬天冷夏天熱秋天太乾燥,只有春日的暖陽,不冷不熱剛剛好。

在春天裡,最適合晒太陽的時間段是早上10∼11點,記得給孩子戴個帶帽檐小帽子保護視力,盡量露出四肢。

避免帶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晒太陽,因為春天也是各種傳染病特別是流感的高發期,也不要片面追求晒太陽的時間,每天30∼60分鐘就差不多了。

2、多睡覺多長個

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時內是不平衡的,分泌量睡眠時高於清醒時。特別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孩子,這個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晚上分泌的生長激素特別多。

孩子長高就在春天家長要把握好這4點
多睡覺,多長個。

人在睡眠時,腦中的生長激素分泌較多,這些生長激素對骨骼、肌肉和內臟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小孩在睡眠時的生長速度是清醒時生長速度的3倍。俗話說「春困秋乏」,在春天裡,不妨讓孩子遵循自然規律,多睡覺,多長個。

3、合理運動長得更高

學齡前兒童可進行遊泳、慢跑、快步行走、滑冰、騎車、各種球類等運動。這類運動最好每週3∼5次,每次20∼30分鐘,每天不超過2小時,可分2∼3次進行。

孩子長高就在春天家長要把握好這4點
春天是戶外活動的最佳季節。(以上圖片來源:pixabay)

跳繩、跳皮筋、蛙跳、縱跳摸高等彈跳運動,可使下肢得到節律性的壓力,充足的血液供應會加速骨骼生長。彈跳運動以每天1∼3次。每次5∼10分鐘為宜。

但需注意運動之後要及時補充水分和換衣服,避免著涼。

4、營養要全面均衡

多為提供含豐富蛋白質和鈣的食物。牛奶、豆製品和雞蛋的營養相對來說比較全面,蛋白質在肉蛋類食物含量最為豐富,蝦皮、沙丁魚等含鈣豐富。

而磷一旦過量就會影響鈣的吸收,春筍也是一樣,所以不必盲目追求含磷高的食物,即使它也是骨骼中的主要成分。

少喝可樂少吃糖,可樂型飲料中磷含量過高,過量飲用導致體內鈣、磷比例失調,造成發育遲緩。糖分高會影響鈣的吸收,同時還會影響食慾,妨礙其他營養物質的攝入。

来源:《每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