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驢懟大巴,到底誰奇葩?(組圖)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7-04-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挑戰眾怒者,非狂即傻,要麼就是欲蓋彌彰,濟南公安估計是佔全了
挑戰眾怒者,非狂即傻,要麼就是欲蓋彌彰,濟南公安估計是佔全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日訊】週末爆發自雷某案以來最激烈輿情,「刺死辱母者」被判無期,一夜點燃上億網民血性,這代表著自古以來最基本天然正義的壯舉,贏得了一邊倒的呼聲,民意從未如此清晰。

重壓之下,應對部門連升三級,昨日最高檢宣布介入,承諾對是否屬於正當防衛予以全面審查認定,對網曝民警的失職瀆職線索依法進行調查。

連北京都不敢忽視的民意大潮,仍有機構逆流而行,濟南公安官微連發數條微博,怒對天下網友,甚至貼出一張「毛驢懟大巴」的圖片明譏暗諷,終於成功地把火力引向了自己。

毛驢懟大巴,到底誰奇葩?
(網路圖片)

起初還以為它是上級管轄機構,一查才發現濟南聊城相隔百裡,並無行政隸屬關係。同行相護情有可原,引火燒身是何道理?如今聊城方面都在嚇得裝死,鄰居為何上躥下跳?

還真被萬能的網友翻出利益鏈來了,本案聊城警方被指涉嫌袒護涉黑放貸團夥,而在濟南公安那邊早已坐實案底,據2015年《中國經營報》報導,濟南公安局下屬企業參與放高利貸,並通過「以案討債」的獨門優勢,使某企業負責人身陷囹圄。

高利貸本來不受法律保護,然而擁有公安背景的官貸,竟能把高利貸糾紛轉化為「合同詐騙」案件,以牢獄之災脅迫借款人還貸……相比聊城黑社會堵門燒烤等鵰蟲小技,段位不可同日而語,他們的武器最狠不過一個人體器官,你們的武器竟是國家法律!——怪不得如此張狂,前輩原來在這裡!

這不是唇亡齒寒,而是怒其不爭,大哥出頭指點江山也。

然而,老司機都是撞死的,狂到盡頭便是車禍現場,濟南公安的小編低估了這一撥民意,成千上萬的「驢友」洶湧而來,數萬跟帖頓時慘不忍睹,刪帖手速根本趕不及,只好玩命更新刷屏,網友則鍥而不舍地追到每一條新博下開罵,並不斷向微博官方、政務網站發起舉報……任性開車的大巴司機,終於迎來了疲於奔命的一天。

聊城起火,濟南成災,官方不得不出來走兩步了,濟南公安局向媒體倉促回應:這幾條微博沒有任何含義,不代表濟南公安的任何觀點,且是未經請示的個人行為,值班人員也並非民警……

啥玩意兒?「臨時工」又要出臺背鍋了?若是一個縣公安說人員不足、素質不高,還有幾分可信,你這大省會的公安官微,說話不代表公安觀點?權威警方賬號卻並非民警掌管?

那條羞辱網友的文案如下:世事多奇葩,毛驢懟大巴。毛驢:不服來戰!大巴:容你戰我千百回,受傷的驢總是你啊!

目測今年驢字要火,在經歷了草民、屁民、蟻民等自嘲之後,濟南公安重新定義了驢民。驢,多麼貼切的象徵,任勞任怨任皮鞭,蒙眼蒙嘴蒙大腦,活為奴隸死當菜,肉填火燒皮熬膠——可不就是驢民一生的悲慘寫照?

六扇門豈不也正如大巴司機,你生殺予奪、高大威猛,駕駛的是至高無上的法律之車,指哪打哪,誰擋碾誰,面對一頭爆發的小毛驢,可不正如以卵擊石,居高臨下笑出聲來?

然而別忘了自古以來的規律,驢能懟吧,亦能覆巴,關鍵在於覺醒的驢子有多少,於歡不是第一個血濺五步的瘋驢,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當爆發的驢民浩浩湯湯向大巴走來,看誰能笑到最後?

毛驢懟大巴,到底誰奇葩?
(網路圖片)

齊魯大地近年來奇案疊出,這些任性的司機勞苦功高,他們駕駛著法律之車,不是為民除害,而是放高利貸,要不就保駕強拆,驢民苦秦久矣,終有集體暴走的一天。

大巴本應是公共的大巴、公正的大巴,你卻用它來裝載私貨,欺負毛驢,驢之怒雖然微不足道,卻是出於天然本性,正義再弱小也是正義,而邪惡再強大也是徒有其表,背棄了公共、公正屬性的大巴,才是世間奇葩。你欺凌弱小,你嘲笑驢民,你自掘墳墓。

聊城出事,濟南招罵,然而它卻絕非躺槍,結合本次曝光的嫌疑,和媒體披露的歷史,警方參與涉黑放貸,恐怕在這片土地上並不稀奇。最高檢已經派人下來,不妨一查到底,查完聊城再查查泉城,在大巴被懟翻之前,趕緊收拾殘局是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