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中國速瞄】揭地下錢莊1年搬走9000億(組圖)

發表:2017-04-06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鑫母親求真相
趙鑫母親求真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中國瀘州學生命案發酵 警民衝突家人受控

美國之音報導,四川瀘州市太伏鎮14歲中學生趙鑫校園墜樓死亡事件持續發酵,大批民眾連日來聚集在校門口求真相。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鎮壓,一度爆發警民衝突。網絡大量相關消息和文章遭到屏蔽,趙母微信號透露家人已被當局控制,由於死者家屬與外界失去通訊聯繫,重啟屍檢的結果亦無從得知。

 

高昂代價:中國的空氣污染令外國人卻步

大陸各大霧霾嚴重
大陸各大霧霾嚴重(圖片: Getty Images)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德國人嚮往去中國工作的想法發生巨變,罪魁禍首是中國空污和中共體制對互聯網監控嚴重。除此之外,德國人迴避中國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薪水減少,生活費卻大幅提高。

 

薩德反制期間韓國對華出口接連5個月持續增加

統計顯示韓國對華出口接連5個月增加
統計顯示韓國對華出口接連5個月增加(圖片: Getty Images)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儘管中共因薩德問題對韓採取抵制行動,但韓國最近出口統計卻顯示,三月對中國出口為116.8億美元,同比增長12.1%,呈現連續5個月增長走勢,只有食品行業對華出口有所下降。

 

川習會」前民調 近五成美國人不喜歡中國

有47%的美國人不喜歡中國

有47%的美國人不喜歡中國(圖片:皮尤研究中心截圖)

「川習會」即將在佛州登場,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日公佈數據顯示,有47%的美國人不喜歡中國,有44%的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

有評論指,美國人不喜歡中國的主要原因是,中國是共產黨獨裁國家,人民沒有自由言論、自由信仰,雖言所行會遭到警方監控。


地下錢莊一年「走資」9000億

大陸地下錢莊近年盛行
大陸地下錢莊近年盛行(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地下錢莊盛行,近期更爆出地下錢莊僅運用「對敲型」、「設立空殼公司公轉私」,及「用現金直接進行外幣兌換」三種方法,去年就從中國轉出9000億元。

 

百度競價排名涉誤導 新疆女術後墮斃

百度醜聞不斷
百度醜聞不斷(網路圖片)

百度再傳醜聞!日前新疆烏魯木齊27歲鼻炎病人張瑞,因去年在百度搜索推薦下,前往當地一間醫院接受手術,但手術後情緒異常,最終選擇墮樓身亡。其家屬認為百度與醫院均有過失,造成張瑞死亡,因此向法院提出起訴百度與醫院,索賠67.4萬元人民幣。百度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傳《端傳媒》資金陷危機 面臨大裁員

傳《端傳媒》資金陷危機
傳《端傳媒》資金陷危機(圖片:端傳媒截圖)

香港媒體消息稱,由於《端傳媒》未找到新投資者,出現資金危機,預將裁減約8成員工,包含編採部、銷售部,及後勤部等,將只留下約20人。據傳《端傳媒》大股東蔡華3日曾發電子郵件給全體員工,說明財務狀況。目前管理層正在緊急協商,本週內將通報具體方案。

《端傳媒》自2015年8月進軍華文網絡傳媒,主打深度報導和數據新聞,曾被指資金來源涉及紅色資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