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組圖)

發表:2017-04-0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思議!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
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網絡圖片)

我們在羅馬尼亞發現不可思議的東西:可以生長並且會移動的石頭。這種石頭被稱為「trovants」(膠結砂岩)。從這種神奇石頭被發現開始,專家們就疑惑不已。沒有人可以確定這些石頭是怎麼生長、怎麼移動的。

很多人聽到羅馬尼亞就想到吸血鬼德古拉,也有人會想到一群由好萊塢想像力創造出來的嗜血吸血鬼,但這個國家其實也是一種神秘物體的家,它可以說是地球上最神祕的事物之一:活石(Living Stones)。

這種神秘的活石可以從幾公釐成長到十公尺,它們的所在位置靠近羅馬尼亞中南部的Costesti村。「Trovants(膠結砂岩)」是羅馬尼亞的地理術語,意思是水泥砂土。這個名字出自羅馬尼亞自然主義者Gh.M.Murgoci的著作「The Tertiary in Oltenia(奧爾泰尼亞的第三紀)」。

2004年時,「Muzeul Trovantilor(膠結砂岩博物館)」,或稱「Trovants Museum Natural Reserve(膠結砂岩博物館自然保護)」接受了一個委託,委託內容是保護這種不尋常的地理造物。

不可思議!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
你可以在你的花園裡「種」一個活石,看著它長大。(網絡圖片)

你可以在你的花園裡「種」一個活石,看著它長大。當地人為這種神秘石頭起了另一個稱呼「The Stones that Grow(會成長的石頭)」,因為每次下雨過後,新型態的石頭就會從地上長出來。這些都讓這種造物身負無數的謎團。

每次下雨,休眠的石頭就會活過來,並且會神秘地開始…生長。這種神秘的「活石」,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在大雨過後,當它們接觸到水份,它們就會活過來。然而,這些神秘的石頭並不僅僅會生長,科學家發現它們還會移動,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科學家們對此還沒有成功的解釋,這種石頭的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但是,WhenOnEarth告訴我們:「無論是什麼型態的水,存在於在碳酸鈣中的大量水份是造出Trovant活石的必要條件,同時也是讓這種活石在雨水中生長的關鍵。

不可思議!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
每次下雨過後,新型態的石頭就會從地上長出來。(網絡圖片)

每次大雨過後,Trovant活石會吸收雨水中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包含Trovant活石中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在活石內部產生反應,並且製造壓力,這種壓力會自然地使活石生長,從中央到它的外緣,體積會增加,以大約每一千年四到五公分的堆積率成長。」

根據國際地質大會(International Geological Congress)在2008年於奧斯陸舉行的會議內容,Trovanti活石被錯認為是砂岩結石。對於這種石頭的移動現象,有些解釋有另類傾向,例如:奇怪的磁性、外星介入、那個區域有奇怪的能量漩渦等。

許多人相信,這種神秘的活石是因為地震而出現,而且這場地震發生在大約六百萬年前。奇怪的事,當科學家把這些石頭切成一半,他們發現這種活石是由水泥砂和無機鹽組成,而且,他們也觀察到奇怪的環狀物,這些環狀物就像是你把樹砍成兩半時會看到的東西,也就是能展現樹齡的年輪。這讓許多作者和專家將這些神秘活石稱為「生命的無機形式(inorganic form of life)」。

不可思議!羅馬尼亞「活石」會成長和移動
這些活石現在還在繼續驚豔科學家和遊客。(網絡圖片)

如同許多作者寫的,Trovants活石以光滑無棱角的形狀存在著。

圓柱形、小節瘤、球形,隨著Trovants活石的生長,它們發展出不同的形狀,並且因為不規律的分泌物而增大。但是,這種活石並不是羅馬尼亞當地特有的產物,你可以在俄國、哈薩克、捷克和其他地方發現類似的石頭。

在羅馬尼亞被稱為「膠結砂岩Trovants」的石頭,如字面上的意思,它能自己成長移動

如果你有去羅馬尼亞拜訪,記得到Costesti村看看這些迷人的神秘物體,這些活石現在還在繼續驚豔科學家和遊客。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