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一個中國人 得到一張綠卡?

發表:2017-04-0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一美國非法移民為留在美國,蓄意駕車撞死一名華人,被判入獄四年。近日,華人邵琪命案的宣判結果成為了華人社區的關注焦點。

案情回放

據報導,2016年2月15日清晨,洛杉磯Walnut市居民邵琪出門晨跑,不料剛出家門就在街轉角被36歲的黎巴嫩籍無證居民Haissam Massalkhy駕駛豐田汽車從後方撞上,Massalkhy繼續加速,直至將邵琪撞進路旁一戶民宅圍牆內,劇烈撞擊導致邵琪當場死亡。

被捕時凶手向警方坦白,他與受害人並不認識,因為自己非法逾期居留,為了留在美國不被驅逐出境,所以選擇開車撞人坐牢。事後凶手以「致命武器謀殺」的重罪被檢方起訴,但Massalkhy拒絕認罪。2017年3月9日Haissam Massalkhy與檢方達成認罪減刑協議,以機動車過失殺人罪(vehicular manslaughter)被判入獄四年。

據悉,邵家經濟狀況並不富裕,事故發生後Walnut市組織過一次捐款活動接濟邵家,副市長蘇王秀蘭(Mary Su)也私人捐出1000美元給邵琪家屬。當得知罪犯Haissam Massalkhy只獲刑四年時,蘇王秀蘭說「可能判的有點太輕了,但如果判太久了,對納稅人也沒有好處,非法移民在監獄一住就是十幾年,納稅人也要跟著養他十幾年,這是美國最不想看到的情形」。

背景

加州有大約230萬非法移民,邵琪命案就涉及到了深藍加州作為庇護州現有的兩則庇護法案:信任法案(Trust Act)和SB54法案。

信任法案

移民法屬於聯邦法,與移民相關的犯罪由聯邦機構執法,但長期以來因聯邦人力有限,很多時候需要地方警力配合,非法移民犯罪服刑後的驅逐程序也不例外。但深藍的加州近年通過的信任法案(Trust Act)規定只能將重大暴力或嚴重犯罪的非法移民者信息向聯邦報備,隨後由聯邦接手將犯罪的非法移民轉移至聯邦監獄,再作出驅逐出境等相應處理,而過失殺人罪並不在這些重罪之列。即Massalkhy刑滿之後,加州監獄可不將他轉交給美國聯邦驅逐出境。

SB54法案

2017年2月,加州眾議院以5-2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為移民提供全州性庇護的法案——SB54法案,目前正在等待參議院表決。該案意圖限制各地執法力量,禁止地方警局與聯邦移民局合作,間接保護非法移民免遭遣返。州內警局不能協助調查違反移民法的居民,查問居民的移民身份、向移民局提供居民地址,執法部門的資料庫也被禁止用來進行移民調查。

SB54的保護對象包括犯罪的非法移民,殺人、強姦、搶劫、酗酒駕駛等犯罪行為都將在加州的庇護法案下被保護起來。即如果SB54法案通過,Massalkhy刑滿之後,州內警察局不能向聯邦移民局提供Massalkhy的地址和資料,不能協助聯邦機構實行抓捕和遣返工作。

所以在兩個法案的雙重保護傘下,Massalkhy刑滿之後,不會直接被轉交給聯邦驅逐出境,他的地址和資料也會被地方警察局保護。ICE(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就算要遣返他,也得親自到各個社區裡摸瞎般地抓他,沒有警察局的幫忙,沒有資料,抓到的機會十分渺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