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中美貿易是焦點(組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4-07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網路圖片)
中美貿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舉行兩國首腦會議,兩國貿易問題成為川習會的焦點。

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川普(特朗普)曾尖銳批評中國進行「非法」貿易活動。但到目前為止,川普尚未對採取任何對中國貿易的強硬政策。因此,美國與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似乎並沒有那麼緊張。

2016年,美國與中國之間有關汽車零件、手機等產品貿易額高達5800億美元,但兩國之間服務行業貿易額卻僅約為600億美元。由於中國官方有關旅遊、教育和授權許可費用等服務行業貿易數據無法使用,因此這方面的數據沒有統計在內。

美國最依賴中國貿易的十個州(qz.com截圖)
美國最依賴中國貿易的十個州(qz.com截圖)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nited States Census Bureau)的統計數據顯示,在美國10大依賴中國貿易的州之中,田納西州(Tennessee)出乎意料高居榜首,與中國貿易額佔該州國民生產總值9.3%,從中國進口貿易額高達270億美元,出口額僅為20億美元。但田納西州從中國進口的多是零部件或產品,用以製造其它產品,而且該州是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樞紐。

其它依次是華盛頓州6.7%、加州6.4%、南卡(South Carolina)5.1%、伊利諾州(Illinois)4.6%、喬治亞州4.5%、密西西比州4.2%、肯塔基州4.1%、明尼蘇達州3.6%和內華達州3.6%。

儘管華盛頓州排名第二,但該州與中國進出口貿易是順差,主要是中國每年購買大量華盛頓州生產的波音飛機。

在美國50個州中,42個州與中國經濟往來存在貿易逆差。

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經濟學家歐文(Doug Irwin)稱,在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中,有一半以上是原材料或半成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