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入境交出手機社媒密碼可能呈常態

發表:2017-04-07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為打擊恐怖主義,確保美國的安全,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草擬一份「嚴審(extreme vetting)」計畫。該計畫涉及包括短期訪客在內的所有外國旅客。今後旅客入境時必須公開手機內聯絡人資料、社交媒體的瀏覽記錄和財務記錄;旅客為證實身份也會面臨移民官的嚴格盤問。這項政策可能適用全球所有國家,包括享有免簽證待遇的長期盟國,如英國、法國、德國、臺灣和日本等。同時,川普政府對簽證申請人也將進行更嚴格的安全背景調查,駐外使館將要花更多的時間對每個申請人進行面試。

上月川普總統發布旅行禁令時即要求檢視現有簽證制度。川普表示,臨時禁止六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儘管旅行禁令的部分條款被夏威夷聯邦地區法官裁決封殺,但加強對外國人入境審查的規定,仍可繼續執行。

國土安全部的官員指出,嚴格的審查程序,不只是針對難民,也會適用於旅客和移民。未來將對所有簽證申請人提出更多的要求,包括旅遊簽證、難民簽證及其他各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甚至38個免簽國家公民的入境政策也有可能發生變化。

「嚴審(extreme vetting)」計畫對入境旅客提出了兩大要求。首先是申請人要交出手機,以便移民官檢查存儲的聯絡人和其他訊息,以確定他們與誰聯繫;旅客入境時,可能被要求交出手機檢查。其次是申請人要提交社交媒體帳戶和密碼,以便檢查他們在社交媒體中的言論,及在社交媒體上的貼文與轉貼。國安部長凱利曾在2月表示,將要求入境者提供社交媒體的帳戶和密碼,要知道他們瀏覽哪些網站,和在網路上看些什麼。如果他們不提交帳戶和密碼,就不能進入美國。

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部官員表示,從旅客的手機和社交媒體上獲取訊息,對於評估簽證申請人是否構成安全威脅很有幫助,但這種方法也有弊端,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羅德里格茲說,真正的壞人入境時會把舊手機扔掉,而拿一部嶄新的手機讓你看。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