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保護血管的「高手」、降血糖的好東西(圖)

發表:2017-04-08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苦蕎麥於身體是有非常好的功效與作用的
苦蕎麥於身體是有非常好的功效與作用的。(網路圖片)

苦蕎茶的功效與作用

苦蕎麥屬蓼科雙子葉植物,俗稱苦蕎,學名韃靼蕎麥。分為普通苦蕎和黑苦蕎。普通苦蕎外殼為黃白色;黑苦蕎即珍珠黑苦蕎,有「黑珍珠」之稱,外殼呈深黑色。是一種炒米茶。苦蕎麥喜涼爽,耐瘠薄,多生長在高寒山區,籽粒供食用。那麼苦蕎茶的功效與作用具體是怎樣的呢?

苦蕎茶無糖食品類似餅乾的麥香味(絕對不苦),口感清香醇厚,品後頰齒留香。

苦蕎含有苦參、苦參鹼、苦參黃酮等均有抗心率失常作用。苦參有增加冠脈流量,保護心肌缺血及降血脂作用,總鹼還有防止白細胞減低及抗輻射作用。

煎劑對結核桿菌、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均有抑製作用、對多種皮膚真菌也有抑製作用。並有利尿、抗炎、抗過敏、鎮痛及平喘、祛痰作用。

苦蕎麥還具有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對病灶可起到緩解和屏障保護作用。

特別是對於改善心腦循環,清除體內垃圾,消除疲勞,恢復能量、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功能、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對糖尿病有預防和輔助治療功效都有非常不錯的功效。

苦蕎茶的飲食禁忌

苦蕎茶是純天然的健康茶品,具有豐富和珍貴的營養價值,適合大多數人群長期食用,堅持長期食用,對身體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但也要注意它的飲用禁忌和副作用哦。那麼苦蕎茶的飲食禁忌是怎樣的呢?

1、苦蕎茶有顯著的健胃消食功效,所以應在飯後飲用。

如果飲用者處於飢餓狀態,腹中已經沒有食物的時候再大量喝苦蕎茶的話,肯定會加重飢餓感。

特別是低血糖人士,此時會出現血糖下降的不適症狀,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2、苦蕎可以輔助調節胃酸過多症狀,但苦蕎偏寒性,所以胃寒或者有胃病的人群過多食用,會造成反酸腹瀉的現象。

3、少部分人群食用蕎麥食品後會引起皮膚搔癢、頭暈、哮喘等過敏症狀,所以黑苦蕎過敏史者謹慎食用;

4、苦蕎莖、葉、花、果天然原料中自身所含蘆丁,可能有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作用,低血壓、低血糖及嚴重體型瘦弱病人請謹慎食用。

苦蕎茶怎麼食用對身體好

苦蕎茶對於身體是有非常好的功效與作用的,特別是還具有降低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作用。那麼苦蕎茶怎麼喝對身體好呢?

由於喝苦蕎茶有諸多作用,如降三高,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功能;改善心腦循環,清除體內垃圾,消除疲勞,恢復能量;增加皮膚抗氧化功能,美容養顏等。

苦蕎茶的多種營養喝法

苦蕎茶加茶葉:苦蕎茶可以和茶葉一起直接泡水喝,能在麥香中增加茶葉的清香,也能讓降脂清腸的功能更勝一籌。

苦蕎茶加酸奶:苦蕎茶的清苦爽口搭配酸奶的香甜濃稠,能幫助腸胃吸收和良好運作,在口感上也別有風味。

苦蕎茶加大米(小米):苦蕎麥加大米(小米)是粗糧細糧搭配的典範。取苦蕎麥與大米(或小米)按1:4比例混合,可以煮飯,還可以煮粥,色澤金黃,營養吸收更全面。

蕎子茶是保護血管的「高手」

蕎子茶中的B族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蕎子茶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更是保護血管的「高手」,具有較好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經常吃蕎子茶,能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這是因為蕎子茶所含的類黃酮物質中以蘆丁含量為最高,臨床試驗表明,蘆丁對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壓均有較好的緩解作用。

蕎子茶不僅降血糖,還能防治糖尿病

富硒蕎子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類黃酮物質,其中蘆丁的含量非常高。而蘆丁是防治糖尿病、控制餐後血糖上升藥物中的主要成分,因此,蕎麥食品特別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其中較常見的蕎子茶,糖尿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食用。

此外,蕎子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對腸道有利,不僅能健脾消食,還可以預防便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多吃還可以幫助補血。蕎子茶這麼多的好處,趕緊的吃起來,除了泡水喝之外,還能嚼著吃,煮粥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