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政府為何建10公里高牆 知目的後人民怒了(組圖)

發表:2017-04-09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首都利馬豎起了一道10尺高的「貧富之牆」,這堵高達3米的牆頂端還裝了鐵絲網,完全把窮人和富人隔開,據說是為了防止窮人到富人區裡偷東西。對此當地的民眾十分惱怒,炮轟政府,並斥罵根本是「恥辱之牆」。

秘魯首都利馬豎起了一道10尺高的「貧富之牆」
秘魯首都利馬豎起了一道10尺高的「貧富之牆」。

這堵牆將富人云集的聖胡安德米拉福洛雷斯和較貧窮的郊區蘇科區劃分開來,有著明顯要區分貧富的意思,這堵牆也被戲稱為「秘魯版的柏林牆」。

這堵牆也被戲稱為「秘魯版的柏林牆」。
這堵牆也被戲稱為「秘魯版的柏林牆」。

有人用無人機從高空拍攝下了「貧富之牆」的照片,並對興建圍牆的人譏諷了一番,這也更加劇了圍繞這堵牆的貧富之間的爭論。

無人機從高空拍攝了「貧富之牆」的照片。
無人機從高空拍攝了「貧富之牆」的照片。

這堵牆綿延超過了10公里。當地媒體報導稱:「閃著燭光的破舊木屋和隔壁幾公里內價值數百萬英鎊的豪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這堵牆隔開了高樓林立的富人區和隱藏在城市邊緣的窮人區。
這堵牆隔開了高樓林立的富人區和隱藏在城市邊緣的窮人區。

 

這條分界線完整的隔開了高樓林立的富人區和隱藏在城市邊緣的窮人區。

抗議者在牆上塗鴉的口號
抗議者在牆上塗鴉的口號。

抗議者在牆上塗鴉的口號,內容是「我的國家是你的,我的國家是我的,我的國家是所有人的。」

這堵牆隔開了高樓林立的富人區和隱藏在城市邊緣的窮人區
這堵牆隔開了高樓林立的富人區和隱藏在城市邊緣的窮人區。

建造這牆最初的原因是富人們擔心住在窮人區的人會跑到臨近的富人區裡偷竊,造成富人們的困擾。

孩子們被召集起來在貧民區這一側的「貧富之牆」上塗鴉,只為讓這面牆更加顯眼。

點擊查看大圖
孩子們在貧民區這一側的「貧富之牆」上塗鴉。

孩子並不真正明白這堵牆的意義,他們很開心地畫著、玩著……

點擊查看大圖
孩子們很開心地畫著、玩著……

大家齊心協力畫出了一幅畫,表達了他們樂觀向上的態度。

點擊查看大圖
大家齊心協力畫出了一幅畫,表達了他們樂觀向上的態度。

一個孩子在用刷子在牆上塗顏色。
一個孩子在用刷子在牆上塗顏色。

孩子在認真的看著牆上的畫。
孩子在認真的看著牆上的畫。(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即便貧富差距再大也不該建造一道這樣的牆,這完全就是在踐踏人們的自尊心,這讓本身就生活在困苦的人心裏更難受了!況且單靠一道牆就能分開窮與富嗎?有的人雖然生活過得貧窮,但內心是富有的;有的人表面炫富,但內心卻是空洞貧乏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