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科學家: 外星生命隱藏在暗物質中(圖)

發表:2017-04-09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大科學家:外星生命隱藏在暗物質中
高級生命已經與我們所理解的自然世界融為了一體(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凱勒布.沙夫(Caleb A. Scharf)博士是哥倫比亞大學天體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也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大學講師以及大眾科普講師。沙夫認為,暗物質可能是智慧生命發展到最後的終極表現形式,可以規避所有危險因素。也許外星生命從始至終都隱藏在暗物質之中。這位專家指出,宇宙也許由外星文明的共同智慧所主導。它們發展得極為先進,甚至可以把自己轉化為量子態,從而讓自己「隱身於基礎物理之中」。雖然這種想法顯得有些激進,但它的確能解決許多未解之謎。

雖然這種想法顯得有些激進,但它的確能解決許多未解之謎。例如,它可以解釋我們為什麼至今還沒有找到外星文明。「也許超級先進的生命是沒有外在表現形式的。」沙夫在論文中寫道,「也許它們就潛伏在我們身邊,存在於我們信以為真的物理法則中。從粒子的基本行為方式,到各種複雜的物理現象,哪裡都有它們的身影,換句話說,我們也許無法利用物理方程尋找外星生命,因為它們自身也許就是物理方程。」

沙夫提到了「奇點理論」,即人類與其它技術實現相互融合的時刻。如果機器變得足夠智能,它們也許「也能解開生物界的複雜奧秘」,從而讓人類文明重新組合,轉變為一種新的存在形式。例如,我們可以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約27%的宇宙都是由暗物質構成的。沙夫指出,暗物質可能是智慧生命發展到最後的終極表現形式,可以規避所有危險因素。也許外星生命從始至終都隱藏在暗物質之中。

「如果人類文明學會了如何將生命系統解碼為各種各樣的基質,那麼我們只需研發一套普通物質-暗物質數據轉換系統就可以了,也就是一臺暗物質3D印表機。」沙夫解釋道。我們的天文學模型之所以與觀測結果不匹配,也許正是因為暗物質受到了外星文明的故意操縱。

他還在論文中指出,這種生存狀態還會影響到普通宇宙物質的行為表現。該理論或許還能為宇宙的加速膨脹提供解釋,這一現象約開始於50億年之前。雖然科學家一直認為宇宙膨脹是由暗物質導致的,但沙夫指出,外星生命也許也在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畢竟,等到宇宙開始加速膨脹的時候,宇宙中最早出現的生命已經進化了80億年之久。」

「也許外星生命本身的某種特性對宇宙產生了一定影響;但也有可能是這些高度發達的生命親自決定出手干預宇宙的膨脹過程。」按照這種解釋,外星生命也許找到了某種使宇宙加速膨脹的方法,從而加快宇宙降溫的速度,或是實現其它目的。

沙夫指出,避免滅絕是每種生命與生俱來的本能。因此,先進的生命形式可能會研發一套「備份」系統,確保自己能存活下來。它們可以將數據存儲在遍佈整個宇宙的載體之中(如光子),從而讓自己廣泛分布在量子世界的各個角落。

沙夫認為,我們也許「根本辨認不出高級生命,因為它們已經與我們所理解的自然世界融為了一體」。

相關英文原文鏈接:

1. Caleb Scharf. Is Physical Law an Alien Intelligence?
http://nautil.us/issue/42/fakes/is-physical-law-an-alien-intelligence
2. Freeman J. Dyson. Time without end: Physics and biology in an open universe.
https://journals.aps.org/rmp/abstract/10.1103/RevModPhys.51.44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