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落地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09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聞落地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
項俊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官方今天證實,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涉嚴重違紀被查,但官方未說明被查原因。早在今年2月初,海外華文媒體報導,項俊波傳涉貪遭內部調查,且罪行「極為嚴重」,數額巨大非以前貪官所能比,可能超過去幾年所抓官員之刑罰。

《澎湃新聞網》4月9日報導,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明鏡廣播電臺》2月10報導,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已被內部調查,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後被雙規,而且涉嫌的罪行極為嚴重,數額巨大非以前貪官所能比,可能超過去幾年所抓官員之刑罰。

明鏡廣播電臺從多個管道印證,有關項俊波貪腐傳聞已久。但拖至今天才被開始調查,是項有後臺強勢,更是因為今年重點是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項是第一個被查的高官。

60歲的項俊波出生於重慶市,北京大學法學博士,2011年10月起擔任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是大陸保險市場第一號人物。

《紐約時報》曾於2014年2月報導,項俊波直接寫信要求摩根大通執行長為朋友的女兒提供職位。項俊波提出這項要求後,摩根大通在2012年6月面試了這名求職者。之後幾個月,摩根大通的確與大陸達成了幾項商業協議,更有多家大陸保險公司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有消息指,項俊波落馬或與肖建華有關。肖在十九大召開前突然落網,其在金融體系的保護傘或將一一被曝光,中國證監、保監、銀監將再迎來大震盪。

肖建華落網或引金融監管高層大震盪

1月27日,「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從香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

據《明鏡新聞網》3月26日報導,經多條途徑查證,肖建華現在關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規軍隊而不是武警部隊看守,並由專業的醫療團隊護理。

報導指,肖建華案件的具體內情,可以說是絕對機密。對其最後如何處置,最高層並沒有作出決定。消息指,肖建華對調查非常配合,只要身體許可,都是在積極交代問題,可以說為今年中共清理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

肖建華「明天系」的資本版圖中,保險已成為重要板塊。「明天系」直接指揮華夏人壽、天安財險、天安人壽打造以千億元為計量單位的保費平臺;並先後與富德生命人壽、易安保險、長城人壽、新華人壽、中再壽險、中再產險產生聯繫。

據中國《新財富》雜誌曾歷時3個月調查,發現明天集團利用大量空殼公司持股,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30家金融機構,其中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證券公司、4家信託公司、4家保險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貨公司、1家資產管理公司,資產超過萬億。

而「明天系」這樣一個龐大的資金平臺,卻長期處於監管視野的盲區。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表示,肖建華是中國官場經濟的代表人物,其落馬勢必是習近平在金融反腐的第一大案。

胡星斗續指,肖建華是習近平深化反腐的重要棋子,「這次證監、保監、銀監,甚至更高層的保護傘都會被挖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