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喜話流年之2017雞年家居風水(下)(圖)

作者:劉超祺 發表:2017-04-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前文)

正南

正南有「五黃謙貞星」,屬土,是「大災星」,是下凶星,是「凶煞位」,向屋內任何一個地方都可能帶來天災人禍、傷亡、意外事故,因此,要額外小心身體,小心因工受傷,小心會有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小心出入,除此之外,還有是非多、麻煩多、情緒波動、有爭執,因此應盡量冷靜、沉著、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尤其是向大門、客廳、睡房、睡床等位置,影響特別嚴重。至於疾病方面,以患流感、瘟疫方面較明顯,盡量避免到人流多或醫院等地方,以免感染疾病,避免因勞累、工作繁忙、休息不足而病倒,要作息有序,注意飲食,要多加運動,保持良好的體格,減少應酬、菸酒,更不宜沈迷酒色,以免傷身,要定期做身體檢查,若有身體不適,便要去醫治,上了年紀的人、或長期病患者更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西南

西南面有「七赤破軍星」,五行屬金,是下凶星,是「破財位」,主招小人、破財、健康受損、有意外事故。

「七赤星」是「倒運星」,俗語說所謂「行衰運」,加上五行屬金,主有是非、官非、刀光之災。如果是向大門、睡房、睡床,表示會有因交通事故、工傷、刀傷、賊劫等意外事故而破財、或者令健康受損,所以要小心出入、小心做事,甚至可能有機會要住院、要動手術。如果是向客廳、睡房、睡床,表示會是非多、麻煩多、爭執多,甚至犯官非,因而破財,因此不應剛愎自用、自以為是,應盡量保持冷靜、沉著、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干戈為玉帛,盡量避免與人爭吵,退一步海闊天空,避免鬧上法庭。如果是向辦公室、辦公桌,表示事業或者生意阻滯多、是非多、麻煩多、爭執多,因而帶來虧損,可能會有工傷、工業意外,甚至可能需入院、需動手術,因而帶來額外的支出,建議凡事忍耐,多包容,要放下自尊,與人為善,多聽取同事的意見,集思廣益,與同事、生意夥伴保持良好的關係,避免鬧上法庭,化干戈為玉帛,才能取得生意上的突破。

如果是向廚房、飯廳、爐灶、洗手間,表示要注意健康,會染上因進食、病菌感染、敏感等等的疾病,甚至可能需入院、需動手術,因而在健康上會有額外的開支。如果是向書房、書桌,表示學業、進修、轉校、轉學系、升學、考試、畢業都有阻滯,亦會加大了開支,健康亦較差、精神亦較疲累,無論如何,身為學生的,只須努力、專心向學,自己照顧好自己,避免沈迷打機,與老師、同學相處要多忍讓、體諒、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剛才的情況都歸佣人。如果是向雜物房、寵物間、走廊、露臺、花園、花圃,我就恭喜你了,「破財位」就不起作用;如果是向寵物間、花園、花圃、盆栽,「破財位」還得到化解,金錢袋袋平安。話雖如此,一個人的財運還需要看個人的「財帛宮」。

正西

正西有「三碧祿存星」,五行屬木,是下下凶星,為「三煞位」、「犯太歲位」,指小人多、是非多、爭執多、麻煩多,破財損丁,犯官非,健康受損,招惹災劫、刀光、牢獄之災,五行屬木,凡遇到這類事件都要以真誠的態度隨機應變。

「三煞位」向屋內任何一個地方都或多或少會帶來以上的災禍。如果是向大閘、大門、睡房、睡床,表示會有病痛、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工傷、賊劫、破財,所以要額外小心出入、小心身體,可能會入院和動手術。如果是向客廳、睡房、睡床,表示會是非多、麻煩多、爭執多,甚至犯官非、鬧上法庭,因此要冷靜的隨機應變,不要固執,不要自以為是,應盡量保持沉著、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干戈為玉帛,盡量避免引起衝突,退一步海闊天空,避免鬧上法庭。如果是向辦公室、辦公桌,表示事業、生意阻滯多、是非多、麻煩多、爭執多,生意會有虧損,又可能會有工傷、工業意外,需入院、需動手術,建議凡事忍耐,多包容,要放下自尊,與人為善,不要固執,多聽取同事的意見,集思廣益,與同事、生意夥伴保持良好的關係,避免鬧得不愉快,更要避免鬧上法庭,要看準時機,隨機應變,不急功,才能取得生意上的突破。

如果是向廚房、飯廳、爐灶、洗手間,表示要多注意健康,加上五行屬木,會染上因進食、病菌感染、敏感之類的疾病,可能需入院、需動手術,在醫療費用上會有額外開支。如果是向書房、書桌,表示學業、進修、轉校、轉學系、升學、考試、畢業都有阻滯,亦會加大了開支,健康亦較差、精神亦較疲累,無論如何,身為學生的,只須努力、專心向學,自己照顧好自己,作息有序,注意健康,避免沈迷打機,與老師、同學相處要多忍讓、體諒、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剛才的情況都歸佣人。如果是向雜物房、走廊、露臺、寵物間、魚缸、花園、花圃、盆栽,我又恭喜你了,「三煞位」不起作用;如果是向寵物間、魚缸、花園、花圃、盆栽,「三煞位」還得到化解,平安大吉,不過就苦了家中的寵物、植物,話雖如此,一個人的命數還需要看個人的命理。若凡事與人為善,待人以誠,對人容忍,這個「三煞位」必然得到化解,不能起到破壞作用。

西北

西北面有「二黑巨門星」,五行屬土,是下凶星,是「病符位」,主疾病。「二黑星」是「病符星」。

「巨門星」指心直口快,帶來口舌是非、明爭暗鬥。「病符位」向屋內任何一個地方都會帶來病痛、身心健康問題和精神、情緒問題,這個方位的五行屬土,所以今年的「病符星」指的是流行病、瘟疫、傳染病,其次就是精神病、情緒病,尤其是向大閘、大門、客廳、睡房、睡床、廚房、飯廳、爐灶、辦公室、辦公桌、書房、書桌。如果是向大閘、大門、睡房、睡床,還要多多注意其他病痛、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工傷、刀傷,所以要小心出入、注意飲食、留意身心狀況,有機會入院或者動手術。如果是向客廳、睡房、睡床、辦公室、辦公桌、書房、書桌,還要多注意口舌是非,麻煩會多、爭執會多,容易引發精神、情緒、失眠等問題,因此,除了要注意身心健康、小心出入之外,還應盡量放鬆心情,不去計算得失,保持冷靜、沉著、忍耐,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化干戈為玉帛,盡量避免與人爭吵,要與人為善,忍一時風平浪靜,心境自然暢快。

如果是向辦公室、辦公桌,表示事業、生意是非多、麻煩多、爭執多、工作壓力大、精神份外勞累,又可能會有工傷、工業意外,需入院、需動手術,建議凡事忍耐,多包容,多體諒同事,與人為善,不要固執,多聽取同事的意見,集思廣益,與同事、生意夥伴保持良好的關係,避免鬧出不愉快的事件。如果是向廚房、飯廳、爐灶、洗手間,表示要多注意健康,會染上因進食、病菌感染、敏感的疾病和傳染病,需入院、需動手術。如果是向書房、書桌,表示學業、進修、轉校、轉學系、升學、考試、畢業都有阻滯,要加倍用功,健康亦較差、精神亦較疲累,無論如何,身為學生的,還是要努力、專心向學,自己照顧好自己,作息有序、小心飲食,避免沈迷打機,與老師、同學相處要多忍讓、體諒、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剛才的情況都歸佣人。

如果是向寵物間、魚缸、花園、花圃、盆栽,寵物、植物容易染上流行病、瘟疫、傳染病、或者是意外受傷,就要小心照顧好家中的寵物、植物,就是因為它們承受了、擋了煞,「病符位」得到化解,一家人就會平安大吉,不過就苦了家中的寵物、植物。如果是向雜物房、走廊、露臺,我又恭喜你了,「病符位」就不起作用,大家就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話雖如此,一個人的健康狀況還需要看個人的「疾厄宮」。

正北

正北有「六白武曲星」,五行屬金,是上吉星,是「驛馬位」,主走動、升遷、搬遷、升職、掌權,亦有助「事業運」,有利與勞動、技術、外勤、物流、運動、建築、管理等行業。

「六白」是「偏財星」,主有橫財、偏財。除此之外,如果是向大閘、大門、走廊、露臺,表示有可能搬遷新居。如果是向客廳、睡房、睡床,表示有搬遷、外游、或者移民。如果是向辦公室、辦公桌,表示事業蒸蒸日上,有升職、加薪、掌權的機會;如果是自雇、自己經營生意,表示生意興隆,可擴充業務、搬遷新店。如果是向書房、書桌,表示學有所成,有可能轉校、升學、往外地留學。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剛才的情況都歸佣人。如果是向廚房、飯廳,爐灶、洗手間、雜物房、寵物間、魚缸、花園、花圃、盆栽,「驛馬位」就不起作用了。雖然有「偏財星」,但不鼓勵博取橫財、偏財,因為博取橫財、偏財會耗損福德,福德耗損得多,生活就多災難、困苦,會影響日後的運程,故此,最好不要投機、賭博、炒賣股票等,以正當的投資、實業賺錢為上。

雖然「六白武曲星」是上吉星,會帶來好運,五行屬金,不能氣焰凌人,仍然要心存善念,待人接物以真以誠,否則也會減損了上吉的命數。

東北

東北面有「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是上吉星,是「文昌位」,有貴人,利女性,有利學習、進修、升學、考試,亦有利於文化、藝術、教育、寫字樓文職等工作。如果是向辦公室、辦公桌,表示家中從事文化、藝術、教育、寫字樓文職等工作的人士工作順境,有貴人扶持,能力得到發揮、賞識,有機會升職、加薪;如果是從事文化、藝術、教育等工作的自雇、或者自己經營生意的人士,有貴人扶持,他們的業務會蒸蒸日上,可擴充業務。如果是向書房、書桌,表示使用這間書房、書桌的學生在學習、進修、升學、考試上出類拔萃、名列前茅,又有貴人扶持,相得益彰。

如果是向大閘、大門、走廊、露臺,表示家中從事文化、藝術、教育、寫字樓文職等工作的人士有貴人扶持,能力得到賞識,有機會轉工、或者往外地發展;表示學生有機會轉校、或者往外地升學。如果是向客廳、睡房、睡床,亦有利於從事文化、藝術、白領等工作的人士,工作較順境;如果是學生,學業成績亦較理想。如果是向廚房、飯廳、爐灶、工人房、雜物房、洗手間、寵物間、魚缸、花園、花圃、盆栽,「文昌位」則發揮不了任何作用。凡是得到「四綠文曲星」照耀的人士,在職者還需真誠、實幹,在學者還需勤奮向學,所謂「天助自助者」。

趨吉避凶之法  

研究命理術數的人都希望藉著命理術數去趨吉避凶。傳統避凶的方法通常都是擺放飾品、神獸模型、養寵物、養魚、種植盆栽等方式放在「凶煞位」上去化解,我通常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我看到一個天理,就是:不論是動物、植物還是物件,它們都是有生命的,古人有云:「萬物皆有靈」,這並非前人的妄想,而是前人智慧的結晶,就是因為它們替人去承受了、擋了煞,那個「凶煞」才得到化解,對人起不到破壞的作用,但是,人希望用飾品、神獸模型、養寵物、養魚、種植盆栽等方式去化解「凶煞位」這一念頭一出和做出這個舉動,它們都會知道,它們可能會發出怨氣,這些怨氣就會散發回人身上,人也會遭難、遭殃,今時不報將來報,始終也會報回人身上。

我認為人為善積德去化解凶煞、惡運最為好、最合符天理,因果報應,因果循環,種善恩得善果、得福報,凶煞、惡運、不如意的事就能化解、就能安然渡過厄運,我認為這個方法才是上上化解凶煞之法。

另一方面,不論你遇到的是吉抑或是凶,都要本著待人以真誠,與人為善,凡事忍耐、包容,萬事以和為貴,不與天逆,不與地鬥,不與人爭,忍一時自然風平浪靜,退一步亦能海闊天空,心境保持慈悲、安詳,真能這樣做的話,凶煞之氣必能減弱,吉瑞之兆必能增強,際遇就無往而不利。

本文有關家居的風水全屬本人對命理的個人看法,家居的布局又如此多,不可能一概而論,加上影響命理的因素又這麼多,相互關係又這麼複雜,因此,本文內容只能作為參考。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禍,都逃不出善惡有報、因緣關係。古語有云:「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本文《金雞報喜話流年之2017雞年家居風水》就講解到這裡了。至於2017年雞年辦公室風水和店舖風水我就不再講了,以下是各方位在2017雞年的吉凶圖,有興趣的人士可以根據以下的吉凶圖,這幅吉凶圖亦即是與家居風水的吉凶圖一樣,再參考本文的解說,應該可以推論到辦公室風水和店舖風水的吉凶。

以下是2017雞年的方位吉凶圖:

金雞報喜話流年之2017雞年家居風水(下)
方位吉凶圖。

生命智慧話語

本文的生命智慧話語就是:「跌一跤,且坐一坐,再起來走一走。」意思就是說:遇到困難、挫折,姑且停一停、歇一歇、想一想,想通了,才起來,找到了方向,再往前走,挫折、失敗是歷練,經一事,長一智,前路還會是一片光明的。

本文另一句生命智慧話語就是:「凡事與人為善,一生與人為善。」意思就是說:處處與人為善,福必將至,禍必遠離,是帶來美好人生的不二法門。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