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赴京接受任命 改口不與習談8.31(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10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赴京接受任命改口不與習談8.31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4月9日下午啟程前往北京,接受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委任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外界預計她在京4天期間會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林鄭月娥曾表示會向習近平反映港人反對人大8.31框架的意見,臨行前她又改口稱不會具體地討論某一議題。 

林鄭月娥於上月26日以777票當選下屆特首,4月9日她在丈夫林兆波陪同下前赴北京,並於傍晚抵達北京,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場迎接。

香港《無線新聞》4月10日報導,林鄭月娥今日早上約9點30分抵達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大門迎接。林鄭月娥早前表示,要跟港澳辦開工作會議,討論籌備下屆政府的工作,雙方談了約兩小時。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則會獲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明日接受總理李克強頒發行政長官委任狀,並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鄭月娥出發前在本港機場接受記者提問,談到籌組新班子情況時,她指當選至今剛剛兩星期,已一直馬不停蹄約見心儀的人選,但目前不能透露細節,希望盡快組成下屆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被問到會否提及社會對政改及8.31的意見,曾表示會向習反映港人反對人大8.31聲音的林鄭昨改口稱,只會概括與中共領導人匯報香港各方面情況,不會具體地討論某一議題。 

林鄭月娥4月4日接受電視臺訪問時說,稍後赴京接受任命時,如有機會將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遞民主派反對人大8.31框架的意見,但稱不等於她會遊說中央放棄框架,因她已在政綱表明以8.31框架為基礎,才可重啟政改。

林鄭今次領取委任狀的安排,與梁振英5年前當選特首後安排相若,梁當時接受時任總理溫家寶頒發委任狀,並獲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見,當時擔任副主席的習近平亦在場。 

《美國之音》援引香港中文大學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對於林鄭月娥能否與民主派改善關係,47.6%的受訪市民沒有信心,有信心的只有10.2%。而港大民研計畫的民調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率為43%,反對率為5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