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違規交易 傳趙薇「頂風作案」被調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1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或涉違規交易傳趙薇「頂風作案」被調查
趙薇以高槓桿收購萬家文化一事,被定性為在嚴打風氣之下「頂風作案」,進行法規對立的行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多家國際中文媒體引財經網消息,大陸影星趙薇可能又被中證監立案調查,主要是有關高價收購上海A股公司萬家文化被指控違規交易,趙薇更被冠以「頂風作案」的罪名。最近萬家文化與龍薇傳媒終止股份轉讓,並主動放棄1.5億元違約金,引發市場諸多質疑。

這篇刊登在財經網「名家博客」——葉檀的個人空間的博文,4月6日起底趙薇「背後有皇阿瑪的格格都折戟沉沙 收穫萬家文化的真愛也不足以彌補損失 其他人又算哪根蔥」。

2016年12月,演員趙薇再次成為公眾關注的熱點。龍薇傳媒宣布通過高槓桿方式欲以30.59億元人民幣收購萬家文化29.135%股份,這引起監管機構高度關注。其後龍薇傳媒改變收購方案,欲以5.29億元收購3200萬股,並支付2.5億元訂金,但是仍然未能避過監管機構目光,龍薇最終宣布放棄收購,2.5億元訂金獲萬家文化全數退回。

據報導稱,該項交易惹中證監注目,原因之一是趙薇名下的龍薇傳媒擬收購萬家的目的不明,其次是龍薇傳媒如何將一個尚要四處籌資的併購,包裝成一個確定的交易。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明確表示,要「嚴控炒殼」及「力降槓桿」,反映對資本運作的監管力度會越趨嚴密。趙薇以高槓桿收購萬家文化一事,被定性為在嚴打風氣之下「頂風作案」,進行法規對立的行為。

2017年2月27日,萬家文化收到了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因你公司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我會決定對你公司進行立案調查,請予以配合。」萬家文化表示,若證監會立案調查事項觸及欺詐發行或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情況,公司股票將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財經網》消息指,趙薇早前透過旗下的龍薇傳媒,高價收購萬家文化,3月底宣布失敗。4月1日萬家文化的公告稱,已正式與龍薇傳媒終止股份轉讓。萬家文化已經收取的2.5億元全額退還給龍薇集團,1.5億違約金也不要。

對此,浙江證監局方面對萬家集團和龍薇傳媒之間股權轉讓細節上進行了重點盤查。4月7日,監管函要求公司、萬家集團和龍薇傳媒說明解除本次股權轉讓的詳細過程,誰先提請解除本次股權轉讓,啟動解除談判的時間、地點等都在問詢範圍之內。

監管層消息表示,監管機構針對的並非交易本身,反而是趙薇本人。

2017年2月13日萬家文化公告稱,公司第一大股東將轉讓給龍薇傳媒的股份總數由原先的18500萬股調整為3200萬股,轉讓總價款從30.6億元調整為5.29億元。股份總數轉讓的減少也直接導致萬家文化股價的不斷走低。4月1日放棄收購,更是加快了股價的下滑。到4月11日,萬家文化股價為每股12.78元,約為1月17日價格的一半,散戶損失慘重。

而趙薇在資本市場上一番動作後,卻毫髮無傷的退出,這讓中小投資者頗為不平。截至目前,不少中小投資者紛紛表示要對萬家文化此次股權轉讓要進行維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