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信號提示糖尿病人,這可能是併發症前兆(圖)

發表:2017-04-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併發症來臨前身體往往會出現一些警示信號。
糖尿病併發症來臨前身體往往會出現一些警示信號。(網路圖片)

糖尿病是現代人最常見的一種疾病。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其實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諸多的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腎病……輕則致殘,重則致死,不得不防。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6大信號提示糖尿病人,這可能是併發症要來了

1、口渴、咽干:血糖升高,血黏度增大。

2、血壓上升:血糖上升,則血容量增多,出現高血壓。

3、頭暈、心慌、胸悶:最大可能是出現了低血糖,也可能是因為體位性低血壓,提示有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4、視物模糊:出現近視物體不清,眼調節功能降低等症狀,提示可能有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視物發紅,提示有眼底出血。6大信號提示糖尿病人,這可能是併發症要來了!

5、肢端麻木:對稱性手足刺痛、麻木,代表有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發生。一側肢體麻木,週身難以支持,為腦血管意外先兆。雙足刺痛,繼之麻木,提示有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發生。

6、腹脹、便秘:可能是胃腸道自主神經受損,引發胃腸道功能紊亂所致,也可能與服用某些降糖藥物(如二甲雙胍等)有關。

糖尿病併發症往往來勢洶洶,一旦併發症出現後治療比較困難,所以早期預防比後期治療更有意義。

1、運動治療

每日運動對於肥胖型糖尿病更是主要治療手段。運動必須在餐後半小時後進行,運動的療效在24小時後即消失,因此必須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運動要達到中等強度,才算達到最佳效果。運動方式可選擇快步走、上下樓梯、游泳、打乒乓球等,可因人而異。

2、飲食治療

管住嘴、邁開腿、多喝水,是糖尿病的三個必須注意的保健方法。

因此吃什麼,不吃什麼,對糖尿病人的健康特別重要。

飲食治療其實並不複雜,只需採用「4321」的金字塔方案就行。金字塔的底部為糧食、豆類每日400克,最好以富合膳食纖維的粗糧為主;中部為蔬菜300克;奶和奶製品200克;金字塔的尖部指少量肉、禽、魚、蛋,每天100克。嚴格控制動物脂肪、鹽(每天少於6克)和糖的攝入,體現多樣化和均衡性特點。

國外研究表明,歐米伽3類脂肪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而且是人體特別缺乏的,歐米伽3攝入過少,而歐米伽6攝入過多時造成脂肪酸失衡,導致人體出現糖尿病、肥胖、高血脂、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重要誘因,因此現代人應適度補充歐米伽3。

歐米伽3亞麻酸在日常的食物中含量較少,只有蘇子油,胡麻仁油等少數植物油中含有比較豐富的歐米伽3,尤其是蘇子油歐米伽3含量最高,能達到60%以上,是最佳的歐米伽3補充劑。因此糖尿病人群或者中老年人可以每天服用5毫升蘇子油,或者用蘇子油拌酸奶就能起到平衡人體脂肪酸攝入的作用,起到預防糖尿病發生,減少糖尿病併發症,預防高血脂,調節臨界性高血壓的作用。

多喝水,也是糖尿病人需要堅持原則

喝水可以喝礦泉水或者白開水,不要喝純淨水,也不要喝含糖的飲料。如果喝水的時候,配合一些有降低血糖,保護肝臟腎臟作用的茶飲,則具有更好的效果。

有飲茶習慣的可以每天用卡斯尼茶泡水喝來幫助調節血糖,卡斯尼也叫菊苣,是藥食兩用食物,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和降低尿酸的作用,對三高人群具有綜合調理作用。

卡斯尼的降糖作用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它含有的咖啡酸、綠原酸和山萵苣素為潛在的抗糖尿病先導化合物。其含有的菊苣酸能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咖啡酸能抑制肝糖原的分解。另一方面,其含有的菊苣多糖能夠促進胰島分泌胰島素,影響糖代謝酶的活性;同時抑制糖異生,而產生降血糖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