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組織:中國處死刑人數「領先全球」(圖)

發表:2017-04-12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赦組織:中國處死刑人數「領先全球」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處死刑人數「領先全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於4月11日,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表年度報告,估計中國是全球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

根據《BBC》報導指出,除中國不算之外,去年全球總計執行1032宗死刑。雖然中國沒有公布死刑人數,但據國際特赦組織估計,中國所處決的人數比全球被處死刑人數還要多。

報導中稱,雖然中國政府聲稱要提高刑事司法制度的透明度,可是國際特赦組織則批評,中國當局仍將死刑數字視為一個國家機密,因此,呼籲中國政府應將死刑數字的統計公開。

在2013年,中國政府推出中國裁判文書網,指稱是開放透明的重要一步。可是國際特赦組織將中國裁判文書網和媒體報導做比較,結果發現,中國裁判文書網所提供有關死刑的數字比傳媒報導的低得多,所以,並未能反映出真實的情形。

國際特赦組織稱,據中國傳媒報導,從2014年至2016年期間,最少有931人被處決,可是於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僅提供85人的案件資料而已。

國際特赦組織也引述百度搜索結果,披露中國於這段期間內,最少處決了11名犯毒品罪行的外籍人士,但中國裁判文書網完全沒有提供此資料。

在去年,全球執行死刑的數字已比前年下降了37%。其中伊朗、沙特亞拉伯、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就已處決約898人,總計佔全球的87%。

於2015年11月12日,《BBC》也曾經報導,中國當局在過去五年推出一些改革司法及減低嚴刑逼供發生措施,但近期仍對維權律師打壓及其他結構性問題,使酷刑在中國司法系統仍然是常態。該組織於6月至9月期間,與37位律師及法律界人士進行訪談,其中就有16位律師指他們代表的被告人曾經被嚴刑逼供。而且除了公安人員之外,還有一些囚犯也受警方人員指使,去毒打其他的囚犯。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利爾.賽迪(Salil Shetty)諷刺批指,中國希望可以成為世界的領袖,不過在執行死刑方面,中國已是領先全球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