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组织:中国处死刑人数“领先全球”(图)

发表:2017-04-12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赦组织:中国处死刑人数“领先全球”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处死刑人数“领先全球”。(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于4月11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发表年度报告,估计中国是全球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

根据《BBC》报导指出,除中国不算之外,去年全球总计执行1032宗死刑。虽然中国没有公布死刑人数,但据国际特赦组织估计,中国所处决的人数比全球被处死刑人数还要多。

报导中称,虽然中国政府声称要提高刑事司法制度的透明度,可是国际特赦组织则批评,中国当局仍将死刑数字视为一个国家机密,因此,呼吁中国政府应将死刑数字的统计公开。

在2013年,中国政府推出中国裁判文书网,指称是开放透明的重要一步。可是国际特赦组织将中国裁判文书网和媒体报道做比较,结果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所提供有关死刑的数字比传媒报道的低得多,所以,并未能反映出真实的情形。

国际特赦组织称,据中国传媒报导,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最少有931人被处决,可是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仅提供85人的案件资料而已。

国际特赦组织也引述百度搜索结果,披露中国于这段期间内,最少处决了11名犯毒品罪行的外籍人士,但中国裁判文书网完全没有提供此资料。

在去年,全球执行死刑的数字已比前年下降了37%。其中伊朗、沙特亚拉伯、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就已处决约898人,总计占全球的87%。

于2015年11月12日,《BBC》也曾经报导,中国当局在过去五年推出一些改革司法及减低严刑逼供发生措施,但近期仍对维权律师打压及其他结构性问题,使酷刑在中国司法系统仍然是常态。该组织于6月至9月期间,与37位律师及法律界人士进行访谈,其中就有16位律师指他们代表的被告人曾经被严刑逼供。而且除了公安人员之外,还有一些囚犯也受警方人员指使,去毒打其他的囚犯。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利尔・赛迪(Salil Shetty)讽刺批指,中国希望可以成为世界的领袖,不过在执行死刑方面,中国已是领先全球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