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或涉媒體停刊風波 吳征捲入其中(組圖)

2017-04-12 12:14 作者: 董林杉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項俊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落馬,有媒體在談9年前《財經時報》停刊舊事,稱《財經時報》停刊是因為報導了農行負面,而被時任農行董事長的項俊波以及項背後的大領導施壓所致。有微博網友爆稱,聯辦、吳征及更大領導都捲入此事,黑幕重重。他們完成了一次政治交易。

項俊波2007年至2011年10月任中國農業銀行一把手,就是這期間,中國農業銀行常德分行爆出46億壞賬剝離黑幕。《財經時報》派記者調查刊發稿件後,不久,該報被停刊整頓,後來就再也沒有復刊起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財經時報》刊發「農行常德分行46億巨額不良資產剝離真相」一文稱:2008年7月,8000多億元中國農業銀行不良資產剝離大戲即將拉開帷幕。而在此時,圍繞著農行不良資產的處置,牽扯出農業銀行湖南常德分行與長城資產管理公司長沙辦事處一段尚未塵封的往事。

早在2006年底,《財經時報》曾對農行常德分行在2003年至2004年期間違規剝離不良資產進行獨家報導。當時,農行常德分行通過私刻公章、複印公章等方式,炮製了資產管理公司核銷剝離不良資產所需要的文件,將12.11億元的經營損失以正常的呆賬剝離。

事隔一年多,正值農行股改全面提速之際,《財經時報》再次獨家獲悉,2008年4月底,有知情人士向農總行舉報,農行常德分行又一次向長城長沙辦違規剝離46.21億元的不良資產,目前農總行正在對此事件做詳細徹查。「從12億到46億,這其中不僅僅是數額的成倍變化,與第一次違規剝離不同的是,最近發生的不良資產剝離背後還隱藏著讓人琢磨不透的資產包回購之謎。」記者調查農行不良資產剝離真相,卻不料換來停刊的結果。

據當時《財經時報》的停刊整頓公告,主管部門認定報社違反了「媒體不得異地監督」、「新聞採訪需履行正規採訪手續」、「重大、敏感新聞稿件刊登前需與被報導方進一步核實、交換意見」這三條新聞宣傳紀律。上級主管機關決定對《財經時報》實施停刊整頓三個月的處罰。此後,《財經時報》就再也沒有復刊過。

據悉,《財經時報》是一家科級單位,主管單位是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局。這份報紙,最早歸屬於聯辦旗下的財訊傳媒集團,後轉手到吳征、楊瀾夫婦的陽光控股媒體集團旗下。

而陽光控股在完成資本運作的騰挪變現之後,一直在籌劃將這份盈利能力並不算強的報紙轉手。吳征、楊瀾夫婦,早就不耐和內蒙古方面虛與委蛇,拖了三個月仍未找到下家後,關門了事。

項俊波的陳年舊事再被媒體挖出,對此,新浪微博註冊用戶名「楊老馬甲」4月10日發兩條微博指,「聯辦、吳征及更大領導都捲入此事,黑幕重重。他們完成了一次政治交易。」「項俊波和吳征及聯辦與大領導的政治交易。秋天以後才敢說,你懂的。」



(網路截圖)

吳征被爆是中共職業間諜

今年3月8日,身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通過視頻直播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披露大陸著名媒體人楊瀾的丈夫、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征的真實身份。

郭文貴爆料稱,吳征的真實身份是中共情報部門從小培養的級別很高的間諜,不但持有美國護照,還屬國安、公安、中紀委專案組,是個有決策能力的人物。

郭文貴還公布了與吳征通話的錄音,錄音證實吳征接受中共情報部門的領導,併進行敲詐勒索有償新聞。

2014年12月份的錄音中被指為「吳征」的男子和郭文貴稱兄道弟,答應幫郭文貴聯繫某家海外中文媒體,刪除對郭文貴和馬建不利的消息。郭文貴還稱,兩人曾經配合,定向給海外中文媒體餵料。

錄音中還提及博訊收取原北大方正集團首席執行官李友的錢,進行有償新聞,吳征則親自為博訊敲詐郭文貴數百萬刪除文章的費用。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