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竟跟床有關係!最佳床位要這樣擺(圖)

發表:2017-04-1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不好竟跟床有關係!最佳床位要這樣擺
如果睡眠不好,很大程度上與床的擺放位置有關。(網路圖片)

如果睡眠不好,很大程度上與床的擺放位置有關,以下來自網路報導,一起看看:

一、位與門窗關係床位的擺放要保證臥者可以在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若是在黎明時分,有光照射到床上就更好了,會幫助人體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二、床忌對門、床頭忌靠門、床忌對門、床頭忌靠門,這樣的擺放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可言,也會十分影響休息。若出現房門相沖的情況,可以選擇用屏風來擋門。

三、床頭忌朝西,按現代科學解釋,地球自西向東自轉,頭朝西會導致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會很不安穩;電視機也不宜正對著床,床也不可背門,站在門外會對床一覽無餘,使人毫無安全感。

四、忌橫樑壓床忌橫樑壓床,這樣會無時無刻都會產生壓抑感從而影響人的身心健康。

五、床頭宜實忌虛,床頭要靠牆,不能靠窗,床如果靠不上牆的話,床頭板是一定要有的,這樣也不至於令頭部懸空,還要注意的是,床頭後面不要是廁所或廚房。

六、床自身質量。至於床本身,需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夠用、床體是否夠平整,支撐和舒適性是否滿足需要。床的高低一般就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就行。還要注意的是床不可貼地,床底保持通風順暢,否則易潮濕從而會致腰酸背痛。

七、床頭兩側物品擺放,切記不能被櫃角或廚角、書桌、化妝臺沖射,極易使人患頭痛。

八、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最佳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的,與地磁引力方向相一致。頭朝南(北)睡眠更有益於健康,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中,在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皆一致,這時人更容易入睡。

九、床忌對鏡子,夜半起床會很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精神上會很不安寧。

但如果你發現自己在夜間醒來後很難再次入睡,那可能還有以下原因:

1.睡前瀏覽社交網站:如果你在睡前愛上社交媒體網站,可能會擾亂睡眠。專家說,晚間讓雙眼接受光線的刺激將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這起到了擾亂睡眠的作用。

2.夜間上廁所:如果喝了太多水,卻沒有足夠的鹽分,身體可能會試圖排出一些水分來保持平衡,因此會讓你在夜間產生尿意。同時,睡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精神壓力、腎臟疾病等也是導致夜尿的原因。專家建議在睡前30分鐘喝一小杯淡鹽水。

3.過熱: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一項調查發現,高溫使人很難入睡。臥室的溫度、睡衣和床單、毛毯的厚度均能決定你對溫度的感覺。臥室的最佳溫度應在華氏60至65度(攝氏15.50至18.30度之間)。

4.壓力:近年來因壓力而導致睡眠質量不佳的病例逐漸增多。工作、家庭、方方面面都會讓人產生壓力,使人無法獲得良好的睡眠。心理學家認為,一些緩解壓力的方式,比如冥想打坐會對改善睡眠障礙有一定的幫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