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侵略不是國恥 隱瞞歷史是國恥(圖)

作者:顏昌海 發表:2017-04-20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週年紀念日之際,2014年9月3日上午,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來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李克強主持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現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並鳴放禮炮。現場迴響著禮炮聲。14響禮炮,象徵著抗戰14年艱苦卓絕、勝利來之不易。

在香港,據《中新網》2014年9月3日報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早首次舉行官方紀念儀式。早上約9時,港府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儀式包括奏唱國歌、鳴槍致敬、默哀及獻花圈,行政長官梁振英、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司法人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及其他社會人士出席。

港府宣布,由2014年開始,將於每年9月3日及12月13日舉行官方儀式,分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的紀念儀式,則將如常在重陽節舉行。……

要說抗日,有一個觀點不得不反思,也是值得大陸中國人重視的。一直以來,中國大陸說到抗日,就是標準的說教,國民黨和蔣介石是假抗日、真反共,一直躲在重慶,後來抗日取得勝利了,國民黨和蔣介石就下山摘桃子。但只要通過換位思考,我們就完全可以清楚地知道誰在真正領導中國人抗日!假抗日的蔣公,怎麼會被日本追著打?為什麼日本要去重慶轟炸而不炸延安?顯然,日本人是非常清楚的,維繫中國人抗擊日本侵略,就是蔣介石,所謂「擒賊先擒王」。如果把領導中國人抗日的核心擒住了,那中國和中國人就完全可以控制住。

然而,歷史雖然有事實,卻也不能遭到無端的扭曲。今日回望抗日,真正領導中國人抗日的,如今居然看不到聲音,而是1946∼1949年內戰的勝利者的說教。成者王侯敗者寇,領導中國人取抗日勝利的國民黨及蔣介石,因為內戰敗退臺灣,直接導致抗日的發言權落入到毛澤東和中共手中了。於是60多年來,我們看到的抗日,就成了毛澤東領導中共和中國人民取得抗日的勝利。

事實上,中國和中國人之所以能夠取得抗日的勝利,完全是由於蔣介石的個人意志,這個問題,日本軍人是完全看出來了。早在1938年,日軍進攻武漢之前,日軍高級將領岡村寧次就給日本天皇進呈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抗擊日軍完全系蔣介石一人,是他個人的意志力維持著整個中國人的抗日決心。如果把蔣介石幹掉,或者逼蔣介石投降,則整個中國就完全沒有抵抗了。

為了紀念這一個民族歷史,我們看到了所有中國人的各種聲音,也看到了海峽兩岸不同的態度。歷史就是具有很大的諷刺意義,「中國」取得全面抗戰勝利不假,然我們今天回望歷史,一些已知的事實都被忽略或改頭換面了。

我們回顧中國遠征軍的抗戰,就可以窺一斑見全豹。從1942年3月中國遠征軍開始與日軍作戰,至8月初中英聯軍撤離緬甸,歷時半年,轉戰1500餘公里,浴血奮戰,屢銼敵鋒,使日軍遭到太平洋戰爭以來少有的沈重打擊,多次給英緬軍有力的支援,取得了同古保衛戰、斯瓦阻擊戰、仁安羌解圍戰、東枝(棠吉)收復戰等勝利。粉碎了日軍從緬北進攻中國西南大後方的企圖。這次遠征作戰,也是中國自甲午戰爭以來首次出國作戰,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緬甸作戰失利後,部分中國遠征軍退入英屬印度。在蘭姆珈訓練營受訓併進行整編為中國駐印軍,用美援物資配備全副美式裝備英國提供給養,大批知識青年在蔣介石「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下踴躍參軍,利用從駝峰返航的飛機空運到印度,士兵的素質有了大大的提高,駐印軍的戰鬥力大為提升。中國駐印軍和中國遠征軍的反攻勝利,重新打通了國際交通線,使得國際援華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入中國;把日軍趕出了中國西南大門,揭開了正面戰場對日反攻的序幕;鉗制和重創了緬北、滇西日軍,為抗戰取得最終勝利作出巨大貢獻。曾經參與緬北作戰的美軍布朗上校這樣說過:「中國人是我看到的最勇敢的軍隊,我必須向他們脫帽致敬。」

儘管他們的功績被歲月埋沒,在我們國內的歷史教科書中很少被人提及,多數中國人已忘了這段歷史,但總有一天,他們的事績將被後人知曉並紀念。

這些中國遠征軍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寫下了動人的一頁!

尤其難忘的,遠征軍將領戴安瀾在1942年5月16日,於指揮所部撤退途中,不慎中彈負傷,至5月26日時,因傷口感染嚴重,已糜爛穿孔,由於緬北複雜的地形和連綿的陰雨,戴安瀾終因缺乏藥物醫治,傷口化膿潰爛,戴自知來日無多,命左右衛士將之扶起,隨後向北面高呼「反攻!反攻!中華民國萬歲!」後,故於緬甸茅邦村,享年38歲。

眾所周知,惟蔣公抗日意志,才有可能不屈服,才有可能在條件惡劣情況下堅持抗擊日本侵略,才有可能取得抗戰勝利。就抗戰軍事行動和結果來說,國民政府投入都是非常大的,國軍在抗日戰爭時期的犧牲也是最大的。

就我們所知曉的「三次長沙會戰」來看,薛岳指揮的三次大戰,直接給囂張的日軍沈重打擊,戰果是:長沙會戰發生在抗日戰爭1939年9月到1944年8月期間,國軍與侵華日軍在長沙進行了4次大規模的激烈攻防戰,史稱為「長沙會戰」,或稱「長沙保衛戰」。第一次長沙會戰:國民政府宣布日軍死傷3萬餘人,實際大致是日軍死傷13000人;第二次長沙會戰,日軍傷亡4.8萬餘人;第三次長沙會戰:日軍傷亡5.6萬,此戰在國際上影響極大。

以我們今日所看到的中國大陸的歷史,請問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堅持抗日的軍事戰爭,到底有幾次?給日軍又有多少的創傷?消滅了多少日軍?歷史,不是隨意寫出來的,不是靠吹牛杜撰出來的,而是有事實的成分,是真實的部分。與中國人來說,就是沒有蔣介石就很難取得抗日勝利,而不是蔣公消極抗日。

每年8月15日前後,某些中國政客、憤青總是很緊張地盯著日本政客,看他們是否參拜靖國神社。不明白他們是擔心對方參拜,還是希望對方參拜以煽起中國的民族主義情緒。其實,一個連自己那幾百萬抗日英魂都不清楚、實際是不敢去紀念的國家,卻譴責日本人參拜靖國神社?真是荒唐。

戰爭是要死人的。伊拉克戰爭,美軍傷亡微乎其微,那是因為作戰雙方實力差距太大。而在1940年前後的抗日戰爭時期,國民政府軍的武器裝備明顯弱於日軍,傷亡也遠大於日軍。那麼,當時中國多少軍人死於抗日戰爭?這個數字竟然沒幾個人知道。中國大陸的教科書可以迴避此數字。

中國人隱瞞、篡改歷史,這一傳統非常悠久。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以後,人們通過博客等形式揭露出越來越多的歷史真相。尤其是中華民國時期的歷史真相。

學者普遍認可的數據是:抗日戰爭期間,國民政府軍死亡380萬人。

8年抗戰,國民政府領導下的國民革命軍與日軍共有22場大型會戰、大型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38931次。國民革命軍陸軍傷亡、失蹤約321萬人,空軍陣亡4321人、損失戰機2468架,海軍損失殆盡。加上因病減員等非戰場損失,國民革命軍犧牲380萬人,犧牲了包括張自忠在內的11名上將,34名中將,50名少將。現在的人們是很難想像,當時中國是在一種什麼樣的情況下抗戰的。普通國民革命軍每個師裝備:士兵的粗布衣服兩套,草鞋2雙,每師平均兵員9600人,步槍2000支,子彈每人20發,輕重機槍60挺,山炮5門,汽車20輛,坦克無,空中掩護無。士兵每日吃兩頓,其中一頓稀飯……

士兵的數字或許有誤差,將軍的數字則比較準確: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保存的史料,共有二百零六位國軍將領在抗戰中捐軀。從如此多的高級將領犧牲在與日本軍隊的正面戰鬥中,可以推測阻擊日本軍隊的艱難激烈程度。

當今大陸歷史教科書上,不僅迴避陣亡將士的數字,甚至連那些著名的戰役,也刻意迴避。學生們一般只知道3個抗日戰役:平型關,百團大戰,臺兒莊戰役。其中,平型關戰役是被誤導的。真正的平型關戰役,是閻錫山指揮的;林彪的部隊負責了其中伏擊日本運輸隊的一個小戰役。

很少有人知道22場大型會戰。至於著名戰役,催生了《大刀進行曲》的長城喜峰口戰役被隱瞞,催人淚下的常德保衞戰被迴避,壯烈的長沙戰役被隱瞞……士兵的名字已經淹沒在歷史的塵土中,就連薛岳、孫立人、張靈甫、戴安瀾、王耀武這些聲名顯赫、事跡清晰的抗日將軍,竟然也被刻意隱瞞。

僅僅依靠中國人自己的力量,能夠在1945年取得抗日戰爭勝利?答案是:絕對不能。美國的大量經濟、軍事援助,以及陳納德將軍的飛虎隊,是要被教科書隱瞞的。超過1500名的美國陸軍航空隊官兵,犧牲在中國西南地區的駝峰航線中。幾十年來,美國政府一直在懸賞尋找這些抗日英雄的遺體。而中國人,曾經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在中國,只要不懷偏見、有基本歷史常識的人,都會承認抗日是國民黨領導的。

抗戰史觀在中國大陸的演變,有什麼樣的意義呢?著名學者王康說:「我們中國人有強烈的歷史感,中國人常常要在歷史當中去尋找智慧。那麼離我們最近也是最重大的一段歷史,就是抗日戰爭。所有抗戰史觀在大陸的演變,對於中國的現在和中國的未來,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王康指出:中國大陸抗戰史觀演變的第一階段,從1949年中共建政到1991年前後。這個時期人們被強迫相信,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了中國的抗日戰爭,國民黨蔣介石抗戰期間躲進峨眉山,把大片國土拱手讓給日本,抗戰勝利後下山摘桃子。到了1995年抗戰勝利50週年,人們的抗戰史觀發生了變化,民間開始追尋抗戰史的真相。王康說:「那個時候,有三部作品是劃時代的:一是重慶一批史學家出了一本書叫做《國民政府重慶陪都史》,第一次把重慶作為抗戰首都的歷史公諸於眾;另外一個就是著名報人曹聚仁的女兒兩夫妻編了一部《中國抗日大圖集》,最有價值的是他們把國民黨領導的22次大會戰列表印刷出來;另外就是本人主持的1995年我們在重慶拍的一部九集的國民政府遷都重慶堅持抗戰八年的記錄片。」最大的變化開始於2005年4月,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大陸,在人民大會堂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握手。從這一天開始,官方對國民黨的認同就到了一個新的境界。9月3日,胡錦濤在北京人大會堂發表講話,第一次承認中國國民黨領導了抗日戰爭的正面戰場,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戰場,共同組成抗日戰爭的主戰場。儘管不夠,但畢竟承認了國民黨領導了抗戰正面戰場。

從此以後,中國的媒體、歷史學者發表追尋和研究抗戰真相的文章、影片和專著,便形成了一個整體規模。

今年(2014年)是抗戰勝利69週年,中國大陸民眾的抗戰史觀已經發生根本性變化。

如果中國大陸的孩子,甚至大量的成年人,在歷史教科書以及偽歷史影視的誤導下,都真的以為抗日戰爭是依靠地道戰、地雷戰、小兵張噶、民兵葛二蛋們取得勝利的,那麼我們還有什麼臉面紀念抗日戰爭勝利?還有什麼臉面去譴責日本人參拜靖國神社?!

被侵略不是國恥,戰役失敗不是國恥;隱瞞偉大的抗戰歷史,抹殺為國捐軀的士兵,無處祭奠英靈,這是國恥。

忘記歷史,就是背叛。歪曲歷史,就是強姦。

現在,我們很高興地看到,中國人正在逐步接近並瞭解抗日戰爭真相。這個趨勢不可阻擋,令人欣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