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冒的七大真相(組圖)

作者:心荷 發表:2017-04-2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圖片來源:Thinkstock)

感冒是相當常見的疾病,許多人一年總要患上幾次感冒,然而,對於感冒,您有多少瞭解?以下是《歐普拉雜誌》(O Magazine)整理出關於感冒,我們應該知道的七大真相。

1、被感染的鍵盤比用過的衛生紙更容易傳染感冒

含感冒病菌的水氣碰到紙巾、布料,或其他軟性物質時,沒多久就會自動消散;碰觸到硬性物質、金屬、玻璃,或像iPhone所採用的防刮痕聚碳酸酯機殼,令人驚訝的是,病菌最久可以存活18小時,帶來很大的傳染風險。為了自身健康,不要碰觸可能被感冒病菌感染的手機或鍵盤等。

2、運動是預防感冒最好的方法

預防感冒,平時就應該提升自我免疫力,運動可以預防感冒。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每週運動5天以上的人,感冒機率低於每週運動1次的人,而且,通常有運動習慣者,飲食和睡眠等生活作息比較正常,自我防禦機制強,感冒的機率就比別人小。

3、夏天感冒不容易好

您有沒有發現?冬天感冒比較快好,夏天感冒通常要拖上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痊癒。此因不同季節引發感冒的病菌並不相同,例如:病情較輕的鼻病毒(rhinovirus)好發於冬季,病情較重的腸病毒(enterovirus)好發季節則是在夏天。還有,夏天時因為室內開冷氣,室內外溫差大,頻繁進出冷氣房的結果,也會導致感冒不容易好。

4、蜂蜜絕對是治感冒的良方

2012年,知名的醫學期刊《小兒科》(Pediatrics)曾刊登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蜂蜜有助於減緩1歲以上兒童夜間的咳嗽症狀,對成年人而言,蜂蜜同樣有很好的止咳效果。蜂蜜這種民間治療咳嗽的偏方,有類似咳嗽藥的效果,是一種安全又有效的治療方式。

5、您的感冒症狀就是最好的警訊

感冒主要藉由飛沫傳染──咳嗽、打噴嚏等途徑,將病毒傳給鄰近的人,尤其當您出現感冒症狀後的第一天到第四天,最容易傳染給別人,所以大聲咳嗽或不停打噴嚏時,正好可以發出警訊,請身旁的人和您保持距離,避免被傳染。

6、喝牛奶可以增強免疫力

牛奶裡含有的維他命D,能補充身體對抗病菌時所需要的能量,並強化免疫系統。不適合喝牛奶的人,可以選擇鮪魚、鮭魚、柳橙汁、穀類食品等補充維他命D。

7、相同的感冒病菌不會感染第二次

感染某種感冒病菌後就有免疫力,之後的感冒必定是不同的病菌所引起。然而,目前所知世界上存在的200多種感冒病菌,如果彼此結合會產生1,500多種不同類型的感冒,因此,反覆感冒的機率還是很高。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