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神秘洞穴或為瑪雅文明聚集地(組圖)

發表:2017-04-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神秘洞穴或為瑪雅文明聚集地
洞穴上的神秘壁畫。(網路圖片)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島挖掘出14個古瑪雅洞穴,這些洞穴中有迷宮般的石製寺廟和金字塔,甚至一些洞穴還位於水中。

該發現的考古專家疑惑是否古瑪雅傳奇文明對於這些地下複雜建築起到了啟迪作用。依據瑪雅神話故事,死者的靈魂會追隨著具有夜視能力的狗,穿梭於可怕潮濕的通道,這些亡靈將忍受著無數探險者的侵擾。在最近發現的洞穴中,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近300英尺長的混凝土道路,一直延伸至水域前端的一個圓柱。負責此項考古調查的研究員吉勒莫-德安達說,「我們現已發現一處接近水域或處於水下的一個寺廟,被水淹沒很可能是近期發生不久的事情。」

該項研究的首席調查員德安達稱,我們發現洞穴中的寺廟格局非常接近水域,甚至一些寺廟還位於水下。這很可能是非常精心設計的宗教儀式活動的一部分,該儀式涉及到死亡、生命和人體獻祭。據悉,公元250-900年,瑪雅文明從墨西哥南部穿過瓜地馬拉,進入到宏都拉斯首都貝里斯北部。然而最終這支人類文明卻神秘般的衰落消失。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尤卡坦省首府梅瑞達的Tahtzibichen村挖掘寺廟和金字塔,他們稱,其中挖掘出土的最古老文物是1900年前的容器,其他挖掘出的陶器和雕塑品的歷史可追溯至公元750-850年之間。德安達說,「在洞穴中存在著石製巨大的圓柱和牧師雕塑。」據悉,他和研究小組成員在尤卡坦半島從事考古工作已有6個月。他們驚喜地發現這兒有存在著大量的人體殘骸和制陶器皿。

墨西哥神秘洞穴或為瑪雅文明聚集地
內部散落著人類屍骨。(網路圖片)

研究人員指出,一個遠古文明傳說故事流傳至今,該遠古傳奇神話被認為是《音樂蟲洞》的一部分。穿過滲出血液、遍佈蝙蝠和蜘蛛的通道,將直抵地下世界。這與現今發現的神秘洞穴有著相似之處。德安達說,「洞穴是通往其他領域的天然入口,這種洞穴結構可能來源於瑪雅神話的啟示。在瑪雅神話中充滿著黑暗、驚駭和怪物。」他強調稱,這並不與神話啟示寺廟建造的理論相衝突。

波士頓大學瑪雅文明專家威廉-薩圖爾諾認為,寺廟迷宮的建造要晚於瑪雅神話故事。我確信瑪雅神話首先出現,這些洞穴特徵重申瑪雅神話中主要神話傳說。

薩圖爾諾稱,水下寺廟的發現顯示出了瑪雅人在建造洞穴入口通道的重大成就。除了將洞穴入口從森林延續至洞穴開闊處,瑪雅建築工還必須摒住呼吸潛入水下建造一些寺廟神殿和金字塔。

其他的瑪雅地下入口已發現位於宏都拉斯首都貝里斯城北部的叢林和地上洞穴處,薩圖爾諾說,「我們認為這種複雜的瑪雅文明洞穴具有多層,洞穴入口的選擇對於進入者的生與死十分重要。」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