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跡象表明中國厭倦朝鮮核暴力(圖)

發表:2017-04-21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CNN報導,中國可能會厭倦朝鮮持續的核暴力。(網路圖片)
據美國CNN報導,中國可能會厭倦朝鮮持續的核暴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隨著金正恩一直叫囂著核試驗和發射導彈,最近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在表達其所以選擇都在桌面的看法的同時,也在尋求和中國協作,對朝鮮實施更大壓力,促使其放棄核武。

據美國CNN報導,中國可能會厭倦朝鮮(這個長期盟友)持續的核暴力,並向美國傾斜。

在朝鮮外交副部長稱,平壤將每週都會進行導彈試驗,如果遭遇核威脅,將會使用核武之後的第二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北京對朝鮮最近的核導彈活動表示「嚴重關切」。

中國希望防止朝鮮擁有全面核能力

在同一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Lu Kang)表示:「美國官員確實發表了一些積極而富有建設性的言論,如,用任何可能的和平手段來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這代表了我們認為正確的,並應該堅持的大方向。」

同時,朝鮮國營電視臺發布宣傳視頻,顯示導彈襲擊使美國陷入火焰的畫面,所以朝鮮領導層的方向並不明顯。朝鮮外交部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強調了這一修辭。

韓成烈說,如果美國使用軍事手段,這意味著從這一天開始,那將爆發一場全面的戰爭。

陸慷說,這一言論不能對解決這個局面有所幫助。「中國堅決反對任何會使對抗和緊張局勢升高的言論或行動。」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一直在迫使中國控制朝鮮,並表示這樣做可以緩解美中在貿易和其它問題上的關係。

專家指出,中國也希望防止朝鮮擁有全面的核能力,這當然是希望防止本國南部邊界發生戰爭,從而可能使數百萬難民湧入中國,並可能導致美國軍事力量出現在中國的邊界上。

美韓軍演

朝鮮繼續進行導彈試驗,其中包括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月初舉行的首腦會議之前發射導彈,以及進行一次大規模展示新型導彈和發射裝置的軍事遊行,並叫囂在任何時間都會進行核試驗。

與此同時,美國與韓國和日本海軍進行了導彈防禦演習,派出最新的F-35隱形戰機在韓國訓練,向韓國派出了B-1型轟炸機,並於本週四開始了美韓兩軍之間的第二大軍事演習「超級雷霆」(Max Thunder)。

五角大樓還派出了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攻擊小組到朝鮮半島。

當被問及文森號本週三的行動時,陸慷在他的回應中重申了一點:「我們與美國就目前情況保持著密切的聯繫。」

對於朝鮮核計畫的語言則比較直接。陸慷稱:「中國反對核能力(朝鮮)的立場是堅定、清晰和一致的。」

中國支持聯合國譴責朝鮮

聯合國安理會20日發表媒體聲明,譴責朝鮮日前的導彈發射活動,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試驗。

聲明說,安理會強烈譴責朝鮮日前最新一次導彈發射活動,對朝鮮無視安理會決議、嚴重破壞穩定的舉動深表關切,要求朝鮮立即停止違反安理會決議的進一步舉動,全面遵守相關決議。

針對這項聲明,俄羅斯試圖阻擋,而中國方面則表示支持,令人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