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自述:86版《西遊記》劇組遭遇靈異事件(圖)

發表:2017-04-21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6版電視劇《西遊記》總導演楊潔去世
86版電視劇《西遊記》總導演楊潔去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4月15日,86版電視劇《西遊記》總導演、製片人楊潔女士因病去世,享年88歲。她在2012年出版的個人回憶錄《敢問路在何方》中,曾介紹有關她和劇組人員在拍攝過程中遭遇的兩次靈異事件,以及她親身體驗靈魂離體的經歷。下面是相關內容的節選。

1987年10月2日,我們在清西陵拍攝唐王迎接唐僧四眾歸來的戲,也就是《西遊記》最後的場面。上次拍唐王為唐僧送行,也是在這裡。

這兩次住的都是清西陵附近一處招待所。它一進大門就對著一座類似宮殿的大房子,這宮殿的大門緊鎖。後面有幾排後來蓋的平房,用於客人居住。上次,我們幾個主創人員住在第一排平房裡,其他人則住在這些房屋旁邊一個園門內的招待所裡。這次,我們和大家一起住在圓門內的招待所中。

剛到西陵,天已經不早。放下行李,大家就到食堂去吃飯。吃完飯後,我和楊斌、遲重瑞先出了飯廳。

飯廳和招待所中間,便是我們上次住過的那幾排房子。這排房子和前面的房子之間,長起了許多竹子,使得光線很暗。上次來拍攝送別唐僧的戲時,遲重瑞還沒有到劇組來。所以我就指點給他看,告訴他當初我們住過的那排房子,以前是什麼樣子。

正說著,楊斌忽然指著那竹林盡頭:「你們看,對面來了個人!」

我和小遲都看到了:是有個人影,瘦高個,看不清面目,正緩緩地向我們走來。

我問他們:「是誰?看清是誰了嗎?」

他們說:「看不清臉!不知是誰。」

我說:「走!我們迎著他走,看看是誰!」

我們就迎著那個人走去。我並沒有注意那個人影,還在給小遲講:「這裡從前沒有竹子,我們還在門口吃西瓜,沒想到幾年就長得這麼茂密。」

楊斌忽然又說:「你們看!他退回去了!」

我這才注意:那個人影似乎在躲避我們,他真的退走了,還是用那種緩緩的夢遊似的步伐。

我以為是劇組裡的哪個人:「咱們快點走,趕上他!」

我們加快了腳步,但那人影卻比我們還快,馬上就消失在這排房屋的盡頭。

我們追到那排房子的盡頭,右邊有一條路,通向另一個圓門。楊斌指著圓門說:「他在那裡!還伸著頭看我們哪!」

我回頭看去,卻沒看見什麼:「沒有哇!」

他們兩個人都說:「真的!他這樣歪著身子看我們!」楊斌還模仿著他的姿勢。

我說:「過去看看?」

不知為什麼,他們兩個卻都不動。

我說:「我去看!」

我就大步流星地趕到那個圓門處,只見對面有一個挺大的廣場,遠處有一條小路,路上空無一人。左邊是一大片空地,遠處有一個茅廁一樣的破屋,右邊則一望無際,什麼人影也沒有!

我回來對他們兩個說:「什麼也沒有哇?你們看花眼了吧?」

楊斌堅持說:「不!剛才他就在圓門那兒,側著身子看我們呢!」

小遲說:「我也看見了!」

兩個人都看見了?可是那裡的確是什麼也沒有哇!我說:「你們看花眼了吧?」

他們兩個沒有回答。我不知道他們此刻正被嚇得心驚膽戰,自己若無其事地回到了屋裡。

第二天,大家到西陵去拍戲。我在西陵博物館看見了這樣一幅介紹:西陵附近的行宮,是光緒皇帝停靈三年,等待靈宮建好的地方。以後,珍妃的靈柩也在行宮停了半年等待入土。

我對這「行宮」發生了興趣,就向同行的製片主任李鴻昌介紹,還問李鴻昌:「不知道行宮在哪兒?咱們有空去看看?」

李鴻昌說:「嗨!咱們住的那裡不就是行宮嗎?」

我大吃一驚:「什麼,我們就住在行宮?光緒的靈柩就停在那兒?」

他說:「是呀!咱們前面的一排房子就是!」

我這才想起昨晚的那一幕,驚出了一身冷汗!難道那行走的人影就是光緒的幽靈?

這時,就在我們拍戲的地方,又出現了一件怪異的事:當群眾演員都化好妝等待上場的時候,管道具的甄志才口渴了,他看見一個抱著孩子、穿著花衣服的女人推開博物館的一個房間的門進了屋,就拿著杯子跟了進去,想要點水喝。沒想到一進去,屋裡沒有那個女人!他四面找尋,也沒有找到第二個出口!她到哪兒去了?

他嚇壞了,逃也似的跑出了這個房間。

這一幕,被坐在博物館旁邊一棵大樹下休息的我的女兒丫丫看到了。她也看見了那個走進屋去的女人。那個女人梳著辮子,穿著花衣服,抱著孩子,進了屋。老甄拿著杯子追進屋又很快地出來了,可是沒有看見那個女的出來。

這兩件事,讓我感到十分驚異。真是無法解釋!我們在吃飯時,談起了這兩件事。大家都感到奇怪。

下午,我們又到西陵去拍最後一個空鏡頭,作為師徒四人飛升的背景。

在路上,我忽然上嘴唇發痒,坐在我身旁的荀浩發現了:「導演!你的嘴怎麼腫起來了?」

我一摸,果然!上嘴唇腫得快像豬八戒了,而且還在不斷的增大。車開到了地方,先去的王崇秋看見了,嚇了一跳:「趕快回去!找大夫!」

於是我們立即驅車回到招待所,跟隨劇組的曹大夫一看,很緊張,他趕緊給我吃了藥,然後立即讓我回京。

我和王崇秋先回來了,沒想到這嘴上的浮腫一路走,一路消,到家了,腫也全消了。真是奇怪!難道那個幽靈責備我把他的事說得太多?

回想這段事,真是莫名其妙!我們到底看見的是什麼?是人?是鬼?誰也說不清楚。但後來,副攝像師唐繼全告訴我:行宮看門的老頭跟他聊天時告訴他:「不只是光緒和珍妃在這裡停靈,那個廣場上還死過不少人。抗日時期、‘文化大革命’時期,都有不少冤魂。晚上經常聽到哭喊等怪聲!」唐繼全曾經想到那個廣場去看看,但一直沒敢去。

我不禁聯想起了一件事:這件事深藏心底,從沒有對人說過,因為怕人說我散佈迷信。但這時,不由我不產生聯想:

1963年新年過後的一天。中午吃完飯,我在上班前,照例要休息一會兒。那天,保姆沒有把蜂窩煤爐端出去。我就睡了。

也許是多年養成的習慣,我的腦子裡似乎有個生物鐘,一到時間,就自動醒來,從不會因為睡覺誤事。這次也是一樣。我睡了十分鐘,起來拿著提包就出門。可是剛到下樓的扶梯那裡,我就失去了知覺。

我感覺從未有過的舒服,覺得自己變得輕飄飄的,失去了重量感,向上飛呀,飛呀,向著前面一片白光飄去。

這時,耳邊聽到有人在叫:「楊阿姨!楊阿姨!快拿醋來!快掐人中。」

我奇怪地向下面看去:「誰在叫我?」

這時我發現自己飄浮在我家樓梯間的上方。在我身下約兩層樓高的地方,鄰居白大媽和她的兒子們正圍著一個躺在地上的人體呼叫著,忙碌著,我仔細一看:原來那個人是我!我正在驚奇:我明明在這裡,他們叫什麼?

忽然一陣難受,我變成了躺在地下的那個人!白大媽一家人的臉孔都在我的上方:「醒了!好了!活過來啦!」一切正常的感覺又回來了,但它遠沒有剛才舒服!

這一場煤氣中毒,使我有了一次靈魂脫體的體驗。以前我就一直希望知道:究竟有沒有靈魂?這次體驗是我的財富,我得到了答案!我確信:靈魂是有的。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我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因此,我覺得那個影子和那個女的就是亡者的靈魂,他們存在著,並在生前待過的地方徘徊,是可能的!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