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劇中侯亮平是什麼來頭?(圖)

作者:釋不歸 發表:2017-04-22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劇中侯亮平是什麼來頭?
《人》劇中候亮平來頭豈止是不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2日訊】總有人來爭論《人民的名義》劇中男主侯亮平到底有沒有背景,今天我們根據劇情和原著來討論一下。

我說一個結論,無論主觀或客觀,侯亮平都有背景,而且來頭不小。

從侯亮平一貫的作派來說,無論主角光環還是角色本身,都顯得大氣十足,用北京話說有點渾不吝。侯亮平小時候在漢東京州生活過,從發小蔡成功可以佐證。但他回漢東就任反貪局局長住在單位宿舍表明,他家在漢東京州已然無住房。推測侯亮平的父母早年在漢東工作,後來移居北京。侯亮平初見沙瑞金居然伸手去握手,這就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的所在了。按照官場規矩,下級不能主動伸手要求握手,而要看上級是不是主動伸手,這叫規矩!而侯亮平這種舉動,如果不是編劇無知,那只能說明他在北京所處的家庭環境對省部級領導以及中央委員司空見慣,到了從心所欲的地步。

有人分析過漢大三才子侯亮平與陳海以及祁同偉。祁同偉因為拒絕了梁老師的追求,被梁父(老政法委書記)貶去了山溝。侯亮平大學畢業後在漢東檢察院任職,季檢察長(當時是處長)是他領導,陳岩石是當時的副檢察長,陳海與侯亮平的能力相當。侯亮平從漢東檢察院調動到最高檢察院的途徑有兩種:公考或者組織關係調整。陳海如果不是主動放棄去高檢鍍金的機會,按慣例是輪不到侯亮平的。侯亮平最大的優勢可能就在於他的北京市戶口。這是高檢選撥人員時的附加條件,解決分居、京戶回城。

侯亮平的妻子鐘小艾是中紀委某室副主任(正廳級待遇),侯亮平和鐘小艾是同學,同年參加工作,老婆身為女性卻反而級別一直壓著侯亮平,輕輕鬆松用高檢選撥的機會將在外地任職的愛人調進北京;反貪局局長安排侯亮平下地方時,明確要求侯先徵求其愛人同意,這一切都暗示著鐘小艾父親的地位,結合侯亮平對上省部級領導時的自然大方態度,其岳父至少也是省部級到副國級幹部。已經進京的副國級幹部趙立春的兒子趙瑞龍要找殺手做掉侯亮平,趙瑞龍的三姐緊急來電制止,告訴弟弟侯亮平要是死了你也得死!這說明瞭趙立春身為高官也沒把握在與侯亮平的對決中保全兒子趙瑞龍,也從側面佐證了侯亮平的背景驚人。

劇中高育良「書記」說過,當年想把侯亮平招來做上門女婿,說明侯亮平雖然有可能出身公務員家庭,但侯父的級別不會高過高育良。所以,我們可以得出近似真實的結論:侯亮平是大領導的乘龍快婿。這也符合生活中某些「額駙黨」腐敗的現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