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發審委員馮小樹被罰5億 曾出逃海外(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22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小樹
馮小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陸金融反腐持續。前發審委員馮小樹日前被中證監罰沒5億元人民幣震驚市場。在馮小樹之前,中證監發審委、監管部等重權部門已有多名官員落馬,多涉及違規買賣股票問題。

4月21日,證監會新聞發布會通報一起交易所官員違法買賣股票行為。前股票發行審核委員會兼職委員馮小樹被處以沒收違法所得2.48億元,並頂格處以2.51億元罰款的處罰。同時,證監會對馮小樹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

據《財經》記者瞭解,證監會對馮小樹的處罰是「沒一罰一」,馮小樹的本金是300萬元,獲利2.48億元主要是一二級市場價差導致。據知情人士透露,馮小樹買入股票存在明顯的利益輸送,後續證監會可能會將此案移送公安機關,不過這仍有待相關部門進行認定,目前證監會對馮小樹的處罰屬於行政處罰。

知情人士還表示,馮小樹的案子源於舉報,而馮小樹本人知情後,選擇快速出國,「不過錢沒出去,就回來自首了。」

經證監會查明,馮小樹先後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的名義入股擬上市公司,並在公司上市後拋售股票獲取巨額利益,其交易金額累計達到2.51億元,獲利金額達2.48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馮小樹工商管理碩士學歷,曾任中證監創業板發行監管部原副處長、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原副總監,2004至2005年曾連續任兩屆發審委兼職委員,2006至2007年期間參與審核35家上市公司IPO首發申請,通過了27家公司首發申請,未通過的5家,還有一家是兩次審核兩次取消審核。馮小樹借調到北京擔任兩屆的發審委委員後,回到深交所後升任了發審監管部副總監。兩三年前離職時,副處級級別。

馮小樹並非中證監發審委員違法首例,被業內戲稱為「發審皇帝」的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於2015年11月13日落馬,姚剛於2008年2月被任命為證監會副主席,曾掌控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13年之久。外媒曾報導,姚剛至少涉三大罪,違規審批、做空股市並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及令計畫案。

2015年大陸爆發股災前後,發行監管部處長李志玲、創業板發審委委員胡世輝、創業板發行監管部副主任李量亦相繼落馬,大多涉及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或親屬違規買賣股票等問題。

此前,中證監主板發審委委員鄧瑞祥於2014年9月19日也因涉嫌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立案調查。

今年1月3日,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首次提到要嚴懲資本大鱷,敢於亮劍等言論,以防範資本市場的風險。除了要抓資本大鱷外,劉士余這次發言中提到「逮鼠打狼」。2016年12月23日,證監會發言人曾對「鼠」進行描述:「高學歷、高智商、金融從業經驗豐富」的行業精英,因為嚴重背離職業操守成市場唾棄的「鼠」。其實呼歪風喚黑雨指導股市陷熊市大有人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