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富二代獲天價保釋 美方這樣回應(圖)

發表:2017-04-25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富二代獲天價保釋美方這樣回應
涉嫌槍殺前男友的華裔女李凡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近期發生在美國的一起「天價保釋金案」引起了輿論熱潮。陸媒披露,嫌犯李凡妮的母親李繼紅在美國投資240多萬美元成立的公司是與中共軍方企業合資的。昨日,《三聯生活週刊》推送了對該案件律師Geoffrey Carr的採訪報導,隨後該媒體又採訪了此案的控方發言人Steve Wagstaffe。以下是他對該案件的部分回應。

三聯生活週刊:我們注意到,Tiffany Li的母親去年11月份第一次提出保釋,今年4月Tiffany獲釋。中間控方做了什麼?

Wagstaffe(以下簡稱W):我們不知道李家這方面的動向,在法庭上也不會提及這些細節。根據加州法律,我們也無從得知。我們不知道李家是如何集齊保釋金的。

5個月前,法官提出此案可以有保釋金,我們希望是1億美元,但法官認為過高,所以最終金額是3500萬美元。我們完全不知道李家到底有多少財產,只是覺得如果保釋金達到1億美元,Tiffany Li就不大可能棄款逃回中國

三聯生活週刊:這件案子,除了天價保釋金外,還有其他特別之處嗎?

W:單純作為謀殺案而言,沒有任何出奇的地方。唯一特別之處,就是被指控的嫌疑人中,有一位真是家財萬貫。在我們聖馬特奧縣(SanMateo County)來說,也是獨一份。這是我們歷史上,甚至是北加州歷史上數額最高的保釋金。

三聯生活週刊:您對此案引起風波有預期嗎?

W:我們一開始以為這件案子發生在Hillsborough這樣的富人區會引起很多關注。但沒預想到有這麼大的影響。尤其是保釋金數額公開後才引起了國際關注。估計下輪開庭後,可能風波會漸漸消散,最後還會是灣區當地人民比較關注。

三聯生活週刊:您身為聖馬特奧縣的地區檢察官,以您的經驗,發生在Hillsborough的謀殺案是否很少見?

W:沒錯,Hillsborough地區的殺人案率極低,而且該地區極其富裕,它是轄區內最富有的城鎮,平均房價達數百萬美元(據福布斯2015年數據,該鎮房價中位數接近500萬美元,排名全美第十)。這個地方十年出一起殺人案。

三聯生活週刊:在聖馬特奧縣牽涉到華裔的案件很多嗎?

W:本地區的亞裔人口還是很多的。Hillsborough也有許多亞裔美國人。殺人案中牽涉到華裔並不罕見。

三聯生活週刊:您認為Tiffany Li的保釋對於控方而言是一種失敗嗎?

W:你知道嗎?雖然保釋金額只是我們要求的三分之一,所以這肯定算不上勝利;但是,只要她下次出庭,案件繼續,就算一切正常,那就完全沒關係。不過,如果她真的逃回中國,不再出庭,那麼這個法律體系就失敗了,而我們本來提出的1億美元保釋金就是有根據的。今年夏天就知道最後如何了。不過她現在還在呢!她現在還在Hillsborough的家裡。

三聯生活週刊:TiffanyLi保釋後的安全狀況如何?

W:在很多其他人身上,這種保釋方式成功了(嫌疑人此後回到了庭上)。但對於Tiffany Li而言,她有機會使用私人飛機還有其他方法,如果她真的逃跑,那麼她比一般人成功機率要大。但是她身上還是有GPS追蹤器,如果她取下的話,我們立刻就會衝過去。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她能成功到達機場,上機逃離呢?我們也不清楚。

三聯生活週刊:您怎麼看保釋金制度本身呢?據稱目前加州正在試圖改革該制度。

W:我也在為此努力。此前為了加州議會上的提案,我也出庭作證了。就我看來,目前的保釋金制度,確實使富人獲利(favor the rich)。如果一個人很有錢,她就可以離開監獄。其他兩位男性嫌疑人,付不起錢,所以就必須待在監獄裡。這並不好。我們和加州都在為改變這種現狀而努力。

三聯生活週刊:當地人民對這件案件的反應是什麼?

W:大家都很驚訝,有人會說為什麼殺人案會允許保釋。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震驚於保釋金的數額。

三聯生活週刊:對於保釋金金額蓋過了案情本身,您怎麼看?

W:目前照看兩個孩子的是被害人格林的母親,她其實對保釋金並不關心,只要孩子沒有被帶走,審判繼續進行就好。我完全理解媒體關注點會在這裡,否則這只是成千上萬的殺人案中的一個罷了。

三聯生活週刊:如果一切照常,這件案子的審判會持續多久?

W:從去年五月開始算,一般一件殺人案需要兩到三年會結案。五到十個月後才會開始選擇陪審團成員。我們相信此案的證據十分充足,能夠說服陪審團做出正確的選擇。

三聯生活週刊:您認為這樣的關注對於案件本身是否有益呢?這件案子對您個人有影響嗎?

W:不,我們希望沒有宣傳(publicity),就是把工作做完就好。但是最後也不會有什麼影響,評審團最後會做出他們認為正確的判決。

我本人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我已經習慣了這種媒體的關注。我們一年起訴22000個案件,其中有20到30件殺人案。有沒有媒體宣傳都成。但我們很願意讓大眾關注這些案件。不過這樁案子的確算得上是最引起關注的幾個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