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價飆升 立法會議員批政府無能(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7-04-2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香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資本在香港以天價競投住宅地皮,導致香港一、二手房價飆升,普通市民購買樓房愈發困難。香港政府之前所推行的各項樓市措施已經完全失效,被立法會議員批評無能。

香港《東方日報》4月26日報導,自2016年11月初開始,中國大陸資本在香港高價搶購住宅用地。在啟德發展區競投中,海航系公司以1.35萬元樓面呎價標得啟德第1K區3號地皮之後,又以1.3萬至1.36萬元樓面呎價拿下同區的另外三塊住宅用地。海航系公司的住宅用地競投價在九龍東是最高的。

受到中資財團高價搶購地皮的影響,以啟德發展區為例,新盤樓價最近成交呎價已超過2萬元,而2016年該發展區新盤呎價約1.4萬元。目前香港最貴的住宅用地——鴨脷洲利南道,在今年初以超過168.55億元被中資機構龍光地產、合景泰富買下。

香港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批評梁振英政府無能,出臺的樓市措施漏洞百出,既不能抑制房價,也無法幫助市民置業。她認為,香港實行自由市場經濟,不可能限制境外投資者入港投資。

立法會議員、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尹兆堅批評梁振英政府對炒樓行為束手無策。他認為,可以規定外資必須與香港公司合作競投住宅用地。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稱,香港競標自建來自何方不是問題的關鍵,而是梁振英政府沒有考慮香港市民真正住宅需求和開發土地,政府需要重新考慮公屋和房屋供應,重新推出租金管制和徵收空置稅等。

法廣4月26日報導,香港的自由市場經濟及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中國大陸資本進入香港地產市場急劇增加。4月25日,據總部位於加拿大的全球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大陸資本在香港物業投資額達到412.74億港元。香港超過英國倫敦和澳大利亞悉尼,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中資所青睞的投資地區。

高力國際認為,人民幣貶值導致中國大陸資本投資海外市場對衝風險,香港因其自由市場經濟吸引中國大陸資本前來投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