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明戴奧辛蛋元凶 毒雞蛋勒令銷毀(圖)

發表:2017-04-2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經嚴格的檢驗,臺灣食藥署今證實,戴奧辛毒蛋來自彰化的鴻彰蛋場,臺灣農委會宣布,鴻彰的3萬隻雞將全數撲殺、封存的1萬4千公斤的雞蛋全數銷毀,一律焚化,避免重新進入食物鏈,並持續檢驗鴻彰的飼料及環境數據,以確認戴奧辛發生的原因。

戴奧辛毒蛋
戴奧辛毒蛋(網路圖片)

戴奧辛蛋全面封存

臺灣衛福部食藥署21日宣布,在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檢獲雞蛋戴奧辛超標,初步掌握蛋品可能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等3個蛋雞場,已全面封存,由臺灣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隨即追查污染來源,截至25日下午3時全臺雞蛋預防性下架逾7798公斤。

鴻彰蛋場就是戴奧辛毒蛋來源

臺灣食安辦、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天晚上7時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21日採樣的檢驗結果,宣布彰化的鴻彰蛋場就是戴奧辛毒蛋來源。臺灣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根據藥毒所檢驗雞蛋戴奧辛含量,財源蛋場的2樣本含量分別為0.33皮克/克、0.63皮克/克,駿億畜牧場為0.27、0.26皮克/克,鴻彰蛋場則高達2.88、3.34皮克/克,超過管制限值2.5皮克/克。

駿億、財源蛋場解除管制

臺灣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指出,經檢驗,其餘2蛋場戴奧辛均低於限量值,即起解除駿億、財源蛋場的預防性下架管制措施,並解封雞蛋。

鴻彰蛋場雞隻及蛋全部銷毀

王忠恕表示,追查發現鴻彰蛋場共有約3萬隻雞,一天產量約2萬4000顆蛋,下游只有彰化「王功蛋行」一家。他強調,該蛋場本來就已在管制中,後續將持續封存,對於雞隻也進行移動管制,不可出入及屠宰,蛋品將全數銷毀,雞隻因證實帶有污染也會進行撲殺,所有雞隻撲殺及蛋品銷毀一律焚化,以免進入食物鏈造成2次污染,已和彰化縣政府聯繫,預計2天內完成相關處理措施。

污染源待進一步確認

至於污染源究竟是環境還是飼料?王忠恕說,還待進一步確認,將針對鴻彰蛋場的環境介質、飼料進行追蹤及採檢,最快2天內再進行必要採樣。

2家無辜蛋場損失以市價6成作為補償

毒蛋風波導致蛋價大跌,王忠恕表示,臺灣農委會將啟動產銷措施,該解禁就解禁,該持續做的就持續做,事件已有明確段落,希望民眾恢復吃蛋的飲食習慣。

臺灣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遭受牽連的駿億、財源蛋雞場,雞蛋遭預防性下架及封場,即以往每天平均生產3萬顆蛋,21日事件爆發後,雖強制「換羽」(即減產),每天平均減產1萬顆,事件爆發以來,初估共有約15萬顆蛋遭封存。

王忠恕表示,事件發生前,雞蛋每臺斤約新台幣28.5元,至今已下跌到22.5元,2家無辜蛋場解封后,業者可讓解封的雞蛋重回市場販售,若擔心民眾仍不敢買等因素不續賣,臺灣農委會也承諾損失部分將以市價6成作為補償。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