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賦閑打破猜想 習另一舊部或替郭金龍(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4-28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寶龍賦閑打破猜想習另一舊部或替郭金龍
夏寶龍將接替郭金龍掌北京證實落空,也使北京由誰執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剛被免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的夏寶龍仕途塵埃落定,昨日已獲任為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此前傳聞最盛的夏寶龍將接替郭金龍掌北京證實落空,也使北京這一首都重地由誰執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其中習近平另一舊部蔡奇成為大熱門。

據北京時間4月27日的官方消息,夏寶龍當天獲任為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而在中共官場的政治規矩中,中共地方省委書記被調離一線崗位,赴人大任職,被稱為「退居二線」,是政治生命終結的標誌。

1952年出生的夏寶龍今年65歲,按照規定,他已經達到退休年齡線。但是由於他是習近平浙江舊部,一直傳聞將再獲重用,其「賦閑」的消息還是出乎政治觀察人士意料之外。

此前對於夏寶龍的仕途,各方傳聞頗多,普遍認為夏的仕途可能會更進一步。

最普遍的觀點是,因北京現任書記郭金龍即將退休,再加之中共十九大臨近,北京市委書記人選之一,被認為將由時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進京接替。

到4月26日中共宣布車俊替代夏寶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27日即證實轉任人大,傳聞落空。

《香港01》2月報導曾分析認為,北京作為中國頭號政治高地,市委書記一職不僅在各個省的一把手當中具有特殊地位,並且也直接決定著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人選。如今,步入2017年已滿70週歲的郭金龍,在他退休後由誰來接任北京一把手之位,成為外界窺探中共人事布局的關鍵點。

北京市長蔡奇或將晉升市委書記

當時的分析說,不排除北京市長蔡奇將晉升市委書記、躋身政治局的機會。

港媒《東網》1月5日也發表評論文章預測指,蔡奇曾與習近平在福建、浙江共事過,習近平上任後,第一個就將蔡奇點將進京,調其到國安委,其很可能會接替郭金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十九大則晉升政治局委員。

作為中國政治中心的北京,歷來是習江兩大陣營爭奪的最重要地盤,特別是江派背景的賈慶林、劉淇曾主政北京,布局有不少黨羽。

從2015年開始,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經歷了多次「大換血」。特別是由賈慶林、劉淇二人先後提拔起來的北京「首虎」呂錫文落馬後,大規模全盤變動之下,北京人事面目全非。

2016年10月31日,周永康舊部王安順「辭去」北京市長職務,隨後調任國務院閑職。習近平舊部親信、原國安委辦副主任蔡奇接任。蔡奇在1月20日順利「當選」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據官方報導,今年2月7日和8日,北京、四川地區部隊先後啟動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其中,四川地區的協調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省委書記王東明擔任,而北京地區的協調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卻由市長蔡奇擔任。

這一蹊蹺職務對應,被外界認為或印證蔡奇將接替郭金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