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 身上有異味超尷尬 怎麼辦?(圖)

發表:2017-04-2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出汗身上有異味超尷尬怎麼辦?
有些人一出汗就會散發出尷尬的體味,怎樣化解?(圖片來源:yoka.com)

夏天一到,就難免會出汗。有些人一出汗就會散發出尷尬的體味,為什麼會這樣呢?有什麼辦法化解?一起來看看吧。

夏天腋下出汗好尷尬,但是更可怕的是出汗後有體味。那到底為什麼出汗以後有些會有味道呢?要怎麼樣化解這個尷尬呢?

1、產生體味的原因

要避免出汗後有體味,首先要知道產生體味的原因。

汗液是引起體味的主要原因,但汗的基本成分其實是毫無味道的水,而汗味實際上是來源於只佔汗水0.8%的一種高級脂肪酸,與人體自身常見的細菌相互作用的產物。

簡而言之,產生體味,很大部分原因是「不乾淨」。

2、如何讓自己遠離「汗味」

既然汗味是「汗」和「細菌」相互作用的產物。那麼,如果想要遠離「汗味」,從根本上來說,有兩種方法:一是止汗,二是做好個人清潔衛生,遠離細菌。

(1)檢查自己是不是病理性出汗

有些人出汗是生理性的,與天氣無關,如果是這種情況,而且就算用了止汗產品也無法減少出汗的話,建議就醫。

(2)選擇合適的止汗產品

出門前,使用走珠或者噴霧進行止汗;如果是在戶外,想要快速止汗,那就要先把汗液擦乾,然後再使用止汗產品抑制汗液。如果不先擦乾,二者混合,味道會更加難聞。

在用止汗產品前要先挑好產品,止汗產品主要有止汗劑、體香劑、走珠和乾爽粉四類。一般來說,如果想要快速止汗就用止汗劑,想要高效止汗的話乾爽粉最好。如果想要身體散髮香味的話,體香劑和走珠香體露則是最佳選擇。如:舒耐爽身香體噴霧輕漾活爽與妮維雅精華爽身氣霧等。

3、塗對地方才有效

止汗產品並不是用來塗抹全身的,那樣會讓一些不易出汗的地方的肌膚無法正常呼吸。止汗的重點部位有:腋下、頸部、腳掌以及膝蓋內側。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擇的是走珠類產品,那麼在使用前一定要乾燥腋下等部位,否則汗液會殘留在走珠上,滋生細菌,再使用的話,會讓汗味加重。

4、要有良好的沐浴習慣

高溫天氣,一定要堅持每天洗澡,但是洗的次數也不宜太多,否則會把皮膚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以及正常寄生在皮膚表面的保護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膚病,而且,皮膚的抵抗力也會因此而減弱。洗澡時,使用一些香氛型沐浴露還可以讓你洗完就香香的。如:薰衣馨舞力士爽膚沐浴乳、可悠然美肌沐浴露(碧野悠悠)與祖.瑪瓏牡丹與胭紅麂絨沐浴露等不妨試一試。

来源:yoka.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