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7年上惡名榜 中國再成特別關注國(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29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喇榮寺五明佛學院被拆除現場
西藏喇榮寺五明佛學院被拆除現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日前發布了2017年度最新報告,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基督教地下教會、藏傳佛教、法輪功等團體的打壓有增無減,並再次將中國列入宗教自由侵犯的特別關注國(CPC),這已經是中國連續17年上榜。

中國連續17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這份4月26日發布的報告認為,過去一年中,全球範圍內的宗教自由侵犯狀況進一步惡化。並將中國、俄羅斯、北朝鮮、伊朗、緬甸等10個國家共同列為打壓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據悉,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如果一個國家的政府對宗教自由進行系統持續性的嚴重侵犯,美國政府有權將其列為「特別關注國家」。1999年以來,中國、緬甸、伊朗和蘇丹已經連續17年上榜。

報告指出,去年,中國政府對任何被視為對國家構成威脅的人都實施打壓,宗教信眾和人權律師都成為被打壓對象。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輪功學員等信仰人士持續被打壓。

中國以打擊宗教和暴力極端主義為由,繼續鎮壓維吾爾穆斯林。新疆地區政府頒布反恐新規,並禁止政府僱員、學生與兒童過齋月節,有些地區還禁止齋月期間進行禱告。

西藏地區情況亦不樂觀,去年7月開始,中國政府在喇榮寺五明佛學院大規模的拆除行動,導致成千上萬的寺院僧侶、世俗信眾和學生遭驅離,有些未能回房拿東西就被趕了出來,有的被迫在永不返回的保證書上簽字,有的則被迫接受「愛國主義再教育」。

連續17年 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虐待

報告特別用一個章節提到了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

報告指,中共自1999年起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殘暴的虐待。他們經常被關進勞教所或監獄中,或被集體失蹤。在被關押期間,法輪功學員被精神病或遭受其它醫學實驗、性侵犯、酷刑折磨甚至被強摘器官。

報告列舉兩個值得外界關注的法輪功學員個案。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網路圖片)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關押15年後於2014年獲釋,但是中共不允許他獲得適當的醫療照顧,並阻撓他與在美國的家人團聚。2016年,王治文獲得護照和美國簽證,本可離開中國,但海關人員卻註銷了他的護照。在此之前,中共警察和便衣曾連續多日騷擾和恐嚇王治文和他家人。

法輪功學員林耶凡
法輪功學員林耶凡(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在2015年禁止人權倡導者、法輪功學員林耶凡(Anastasia Lin)從香港入境,參加世界小姐比賽後,2016年,中共再次壓制林耶凡。去年12月,林耶凡在華盛頓DC參加了世界小姐選美比賽,但是大陸記者和其他「看守者」無理跟蹤她,比賽舉辦方官員干涉她和媒體交流,並試圖禁止她參加自己主演電影《血刃》的放映式。這部電影講的是發生在中國的器官強摘問題。

國際組織關注 中國強摘器官罪行

報告引用了「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2016年6月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每年實際進行6萬到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僅1萬例,兩者相去甚遠。而器官來源主要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器官「捐贈者」往往是非自願的,對象特別包括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被拘禁者,其他信仰人士亦包括在內,比如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基督教徒。

中共當局強摘器官問題,近期不斷在不同國際組織的報告中被提及。
中共當局強摘器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事實上,中共當局強摘器官問題,近期不斷在不同國際組織的報告中被提及。

美國國務院3月3日發布的《2016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對中國移植業器官來源的問題表示關注。報告指出,「一些國際醫學專業人士和人權研究員質疑(中共器官移植)系統的自願性、官方統計是否準確,以及有關官方器官來源的說法。」報告還提到,「這個國家沒有器官捐獻的傳統,其器官捐贈系統依然剛剛起步。」

美國著名智庫「自由之家」2月28日發布的一份題為「中國的精神之戰」的報告,對中共強摘器官的敏感指控進行了評估和研究。報告說:「可靠證據顯示,從2000年初開始,法輪功學員被大規模摘取器官而被殺害。並且,有理由相信這樣的器官濫用行為還在繼續。」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去年10月6日發布的2016年度中國指出,「國際觀察員,包括美國眾議院和歐洲議會的議員,對中國的大量器官移植手術使用在押囚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的報告表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