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後考拉(趙威)首度發出真實聲音(圖)

作者:考拉(趙威) 發表:2017-05-01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9 同伴 李和平 神 律師
考拉(趙威)(圖片來源:關注小夥伴考拉「趙威」臉書)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發生以來,先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半年,又於2016年1月8日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遭逮捕,後在2016年7月7日獲取保候審的考拉(趙威)首次公開發出真實的聲音:《致709同伴》

我的勇氣和你的勇氣加起來,對付這個世界總夠了吧?去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我一個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王小波

想念同伴的你

取保至今9個多月了,內心對過往歲月和未來世界的恐懼依然揮之不去,想必你也有同感,不單是我一個人的懦弱吧?

為了給你寫信,我鼓足勇氣,甚至豁出去了。致與我息息相關,唇齒相依,命運共同體的你:我的709同伴,你過得好嗎?

成為你的同伴,是我與親人之不幸,亦是我成長之大幸。敬重的師長,同齡的夥伴,我珍視的朋友們⋯⋯成為你無比接近的同伴我始料未及,不單是在709格局中的接近,我們一路一同走過,在精世界裡也互相取暖,惺惺相惜。

我們本不是自然而然成為同伴的,生活背景,人生閱歷,性格愛好都各有不同。無奈,我們共同關切的這個時代的使命召喚,使我們在一夕間命運相連。

我無法忍受用「同案」稱呼你,我的同伴裡沒有罪犯、被告人,甚至沒有犯罪嫌疑人。我們只是活在這個國度裡微如螻蟻的生命,都無力做自己命運的主宰,尤其是我。

但當有一日,看到張凱律師出於信仰的告白,我在主面前站立不住了,我遏制不住對你們的牽掛,我想尋找你,問候你,我的709同伴,你還好嗎?

冷雨夜,你在我身邊

2015年七月雨季,許多次,一到夜裡提訊就雷雨交夾,雨點急促地拍打窗戶,預審抖抖傘上的雨水後坐下,最難熬的時刻又來了。

急風驟雨的提訊,侷限的生存環境,拷問著我如何承受壓力,如何平靜內心。絕望時,想想你和我一樣挨過每個節點,你是怎麼熬過去的,我想我也可以。

「滴滴,滴滴滴——」這聲音你熟悉吧,我們每個監居房間都有呼叫器,不時響起的滴滴聲打破日復一日的蒼白。響鈴頻率提醒我,有多少位同伴,或在我隔壁,我對面,我樓上,在與我同一幢房子裡。

那時,你與我一起壓抑著呼吸。沒有聲音、文字、圖像,不能言語,不能正常走動的日子,我們的手、腳,我們的姿勢⋯⋯每一個肢體動作都被嚴格約束,一舉一動都需要被許可。

我們全身都被束縛了,包括喜怒哀樂的意志,但唯一樣,我在曠日持久的恐懼中還能感受到一路有你。羈押一年,心腸已然麻木,若某些罅隙裡還有一絲的保留,就是因你們的訊息。

提審給我看高月抱著枕頭、愁眉苦臉的兩張照片時,我內心顫抖;聽說王宇蒼老了很多,不住想念兒子時,我亦想起父母,感同身受;冬季更換羈押房間後,我聽到隔壁房間一個男人淒厲的慘叫聲時,不寒而慄⋯⋯我親愛的同伴,我唯數不多的柔軟因著你們而發現。

愛你倚偎的人

我想念你們,可我看不到半點消息,你是否和我一樣隱居在小城郊野,銷聲匿跡,被某些方面密切關照?沒有社交沒有工作,除了至親陪伴,生活得單調乏味。

面對親人,可以像嬰孩般倚偎他們⋯⋯但是,我們的堅硬只能留給自己。

也許你敢在他們面前褪下沈重的偽裝,但卻不敢讓他們直面定格的傷痕。也許你能與他們吐露你所經歷的冰山一角,卻無法訴數你所有的哀痛與卑微。也許你會用信心的保證和甜蜜的話語安慰他們,撫平孱弱,卻無法告訴他們你正在付出和必將長期面對的煎熬、憤懣、扭曲、壓抑、恐懼、不安⋯⋯

我與你一樣,經歷了骨肉分離,想竭盡全力照顧父母,愛我倚偎的人,可這是最膚淺的。我想向你請教,怎樣去愛他們,愛我們倚偎的人?

永永遠遠不發聲

我們出來的,無不是妥協過。我的同伴,如果可以徹底忘卻,我寧願你忘卻所有。此生若能得安穩,誰又願顛沛流離?為了倚偎的人,珍視觸手可及的幸福。「你要永永遠遠不發聲」,這句話是天津國保李處長指著我母親說的。

切膚之痛,如果可以忘卻,請你永永遠遠不發聲,這樣你才安全。這不僅關乎對家庭的愛與責任,也關乎我們自己與生俱來的渴望:生命。

除非——你與我一樣,未敢忘卻,只能銘記。如果你猶豫不決,悖不過內心的掙扎;若你對社會的關切依然牽絆著你;若你一直祈盼著內在真正的安寧和自由:打破沉寂,一起發聲吧,勇敢地揹負起自己的選擇!

在沉默中失去了爭取真自由的機會,就會永遠被罪的贖價所威脅所捆綁,逼迫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而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膽小如我

說這些並不是因我勇敢,我與你一樣膽怯。我看到蟑螂和老鼠會嚇得尖叫,我看到大型犬會退避三舍,我看恐怖片不敢抬頭,到公園裡鬼屋玩哭著出來⋯⋯

我曾拿父母當幌子,遮掩自己內心的自私、懦弱、愚鈍。我騙自己心安理得:我是為父母妥協的,可我知道我究竟因承受不了傷害而妥協。

瞧,我並不比你們勇敢,膽小如我。但,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我的勇氣和你的勇氣加起來,應對這個世界呢?

我知道,你擔心瘋狂的報復?張凱在做出良心告白後,雖然飽受壓迫反彈,但只是暫時的,對於報復我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我明白,沒人可以自始至終地威脅我們。

是什麼讓我發聲

勝過仇敵的力量在於神。709同伴裡有多位弟兄姊妹,基督徒身份也必給我們帶來屬靈的困擾。不懼怕世界、拒接罪的強烈程度,就是測量我們信仰的規尺。弟兄姊妹,在世上的掌權者與神當中我們更懼怕誰呢?

我們雖然軟弱,所處的環境又艱難,但我們的眼睛不該只看屬世的,而要憑信心仰望神,神不會掩面不顧遭受苦難的兒女。堅守神的公義,我們才能從其他一切懼怕中得著自由。

神所賜的恩典:父母是我高山仰止的根基。難以想像,我年過六旬的父母連訂機票都搞不清楚,竟能為我走南闖北,不遺餘力地完成一個家庭的救贖使命。

從小城濟源到北京、天津、香港,同人權律師、外媒記者、NGO人員、領館官員會面,向全世界呼籲發聲。你怎麼做到的?母親說「我就為了救你,拼了」。

塵滿面,鬢如霜,母親消瘦了衰老了,難掩明媚動人。何為愛,何為勇氣?高山仰止。在我身邊的無可比擬的正直、勇氣、智慧和無所畏懼的愛就是我效仿和邁出這一步的根基。

有了你,我就敢

我多渴望以孝思回報父母,但我怎樣才算愛他們?不敢活出上帝的榮耀,是愛他們?義憤終會爆發,現在的欺瞞是愛他們?連累他們無法跳出恐懼,動輒提心掉膽是愛他們?

倘若我愛他們徹底,我要他們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取保不是自由,709終結也不是自由,恢復自由的唯一辦法就是摔碎枷鎖,打破對權力根深蒂固的恐懼感,不被感情左右互為鉗制,而是理性地站在彼此身邊。

我邁出這一步,但同時我答應了母親,除此不再涉及更多的「危險」了,我只希望我可以獨立、自主、真實的活著,不是活在"楚門的世界"。

我的同伴,你是否也願意理性地思考後與我一同,彼此關愛,彼此建立?雖然不能保證結果如何,但我們視若珍寶的自由的生命,我們不去試一試,就放棄嗎?

去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我一個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因我知道,有無數的「你」。我盼望看到你,藍色街燈漸露,相對望,與你無聲緊相擁⋯⋯

註:考拉寫於2017年4月,一直猶豫何時以何種方式將此信公開,今天獲悉尊敬的李和平律師被天津二中院判三緩四,激動欣喜又感慨萬千,一晃分隔幾近兩年,但總算有了他的消息,祝願李和平律師能夠過上平和的日子,願神保守李和平律師及其家人平安喜樂,願神的公義如光發出,願神的公平明如正午!

2017年4月2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權利運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