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揭鄧小平外孫女婿 安邦聲明要起訴(圖)

發表:2017-05-01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新揭鄧小平外孫女婿安邦聲明要起訴
吳小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財新網日前報導「穿透安邦魔術」,還原了2014年安邦兩次巨額增資的真相和手法。如何通過相互投資來放大資本,如何通過多層有限合夥公司的形式,實現用安邦的資金來注資安邦的真相。次日,安邦發表聲明稱:要起訴財新及胡舒立。從商業布局上看,安邦正以最快的速度,發展成為一家跨國性的綜合金融集團。有市場人士將安邦集團形容成「一匹黑馬。」這匹黑馬的CEO為吳小暉,其名氣或多或少也和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的婚姻有關。

安邦發表聲明稱:要起訴財新及胡舒立

4月30日,陸媒證券時報網的消息稱,安邦發表聲明稱,財新傳媒及其旗下《財新週刊》、財新網等媒體多次對我司董事長吳小暉進行人身攻擊,捏造其「有過三次婚姻」的不實報導,炮製其「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等謠言,同時對我司的合法經營活動進行一系列的抹黑和污蔑,誤導輿論、干擾市場,嚴重侵犯我司權益及吳小暉先生的名譽權。我司決定對財新傳媒及胡舒立提起訴訟,以維護我司及吳小暉先生的合法權益。

安邦的聲明可能與財新網的一篇報導有關。

安邦通過相互投資來放大資本 實現用安邦的資金來注資安邦

4月29日,陸媒財新網的報導稱,5月1日正式出版的《財新週刊》封面文章,刊登了來自特約作者、註冊金融分析師郭婷冰全部基於公開資料研究分析的一篇長文:「穿透安邦魔術」。此文完全由研究工商資料、公司年報等公開資料入手,還原了2014年安邦兩次巨額增資的真相和手法。如何通過相互投資來放大資本,如何通過多層有限合夥公司的形式,實現用安邦的資金來注資安邦。

報導稱,安邦從2004年5億元註冊資金起家,經過七次增資,特別是2014年的兩次共499億元的增資,註冊資本達619億元,成為中國保險業資本金最雄厚的公司。莫說在風格保守的保險業,即使翻看世界金融歷史,這也相當罕見。

安邦的資本結果和股東結構息息相關。公開數據表明,安邦的股東結構猶如一個迷魂陣。但層層解開安邦股東結構之後,結論也十分清楚:安邦的37家股東背後,通過101家公司層層疊疊可上溯到86名個人股東,均為安邦保險集團實際控制人吳小暉在浙江老家的親屬團。

隨即而來的疑問是,增資安邦的資金從哪裡來?郭婷冰此文從安邦2015年一年海外投資1000億的謎團開始,從「錢從哪裡來」為疑點引入巨額增資這一步關鍵之棋,到剖析安邦「股東結構迷陣「」背後的「吳小暉的家族控制」,再到條分縷析安邦相關股權安排、增資安排的手法,從「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虛增資本、到實現「自我循環注資」,條分縷析,一步步揭開了安邦增資的真相。而郭婷冰的分析素材全部來自公開資料,如工商註冊資料、年報資料等。

對此新聞,網民linweigong認為:權貴與官商勾結的資本遊戲!

網民雲中漫步者90說:問題重重,希望好好查查,裡面的權和利交換要重點查查。

吳小暉的名氣和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的婚姻有關

2015年1月31日,英媒BBC的報導稱,本週,中國的兩家公司同時成為財經記者們議論的焦點。一家是中國股份制銀行民生銀行,另一家是北京安邦保險集團。

這兩家公司本來看似毫不相關,但隨著週五晚間民生銀行行長、中共黨委書記毛曉峰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的消息傳開後,近期連續十次增持民生銀行的安邦集團更將成為躲不開媒體的視線,因為近期安邦的大資本已經打破了民生銀行現有的股東格局。

從商業布局上看,安邦正以最快的速度,發展成為一家跨國性的綜合金融集團。有市場人士將安邦集團形容成「一匹黑馬。」

圍繞著這匹「黑馬」背後的實際控制人為:安邦集團的CEO為吳小暉,董事組成中有包括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和中共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胡茂元等人。

《紐約時報》在去年安邦收購華爾道夫酒店後發表名為《鄧小平外孫女婿名下企業買下華爾道夫酒店》的文章,詳述了安邦與中國政治精英們的關係。這篇報導中提及的人名與中國媒體報導的信息大致相吻合。

報導稱,1966年出身於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的吳小暉,在當地已經頗有名氣。不過,這或多或少也和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的婚姻有關。在許多評論人士看來,吳小暉正是因為這段婚姻關係才走到了今天。

1972年出生的卓苒曾任職美國銀行摩根大通,此後赴中共中國銀行香港當助理總裁。根據目前媒體所披露的消息,卓苒於2001年開始擔任旅行者公司執行總裁,此後也涉足廣告、傳媒、網路科技和能源等多個行業。

卓苒還曾與陳小魯合作設立標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成立於2000年,由卓苒出自1.2億人民幣,佔股六成;其餘四成由陳小魯出資。這家公司為實業投資集團。

卓苒與吳小暉的婚姻,在中國的金融圈內並不是秘密。但也有接近安邦人士對BBC中文網表示,吳卓二人可能已經離異。不過,在當事人公開澄清之前,這種說法難以印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