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美花節 客家桐花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1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夏交替之際,桐花滿山遍野綻放,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
春夏交替之際,桐花滿山遍野綻放,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7臺灣雲林縣客家桐花祭「藝桐趣桐游詔安」花祭活動與古坑、侖背、二侖鄉共同舉辦,昨日(4月30日)在侖背詔安客家文化館揭開序幕。現場安排了各種豐富的表演,雲林縣李進勇也小露一手,連吹3首薩克斯風送給現場觀眾。還設置了賞桐換書、開口獅製作、彩繪DIY等攤位,與來賓共襄盛舉。

據中央社消息稱,雲林「四月雪」桐花開,參加桐花季年度盛會,今年以「浪漫桐雨遊客莊」主題,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二侖鄉侖西小區公園、侖背鄉詔安客家文化館、侖背公園等地同步登場。

臺灣雲林縣桐花季到來,賞桐花、遊客莊,體驗詔安風情別有趣味。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先由娸鈺工作室帶來小提琴的表演,使觀眾沉浸在音樂陶冶之中,接著是豐榮國小的戀戀紹安相聲表演,不僅以幽默風趣的對答來介紹紹安客家的文化,並逗得所有來賓哈哈大笑。

臺灣雲林客家以侖背、二侖、西螺的詔安客家為大本營,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雲林是全臺詔安客家族群最多的縣市,可以說是大陸來臺詔安客的故鄉,因此雲林的桐花祭是最特別的。

今年桐花祭活動以自然環境和藝文活動結合讓遊客能欣賞山林之美看桐花及聽音樂,讓遊客來雲林賞桐之餘,也可以到侖背、二侖、西螺,來參訪產業休閑觀光景點:侖背鄉-綠色隧道、欣昌錦鯉、悠紙生活館、千巧穀牛樂園、老土藝術工作室。二侖鄉-來惠小區客家古厝聚落、二侖故事屋湳子村小區彩繪。西螺鎮-西螺大橋雕塑公園、西螺東市場、道之譯雲林形象物產館、丸莊醬油觀光工廠、佛美神山故事館。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桐花祭活動融合了獨特的詔安客家文化及侖背燒及紙藝文創商品等在地產業,讓參與的民眾瞭解、珍惜雲林特有的詔安客家文化,也提升了在地客家人的文化自信與在地認同,最重要的是要借由辦理桐花祭系列活動,讓閩客族群融合,多元文化可以相互學習傳承。

其實客家桐花祭在臺灣是最盛大美麗的花節,每年春夏交替之際,臺灣嘉義以北山區、東部的花蓮、臺東,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佈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客家莊四、五月更是白雪紛飛,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形成臺灣最美的風景。

而今年臺灣雲林桐花季,以自然環境與藝文結合,讓遊客體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的山林之美,也到二侖、侖背、西螺參訪在地特色產業、歷史人文與休閑觀光景點,享受不一樣的詔安客家風情。

在春夏交替之際,桐花滿山遍野綻放,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為翠綠的山區添上新裝。

游賞雲林詔安客莊活動,在全臺唯一的侖背詔安客家文化館揭開,一連串的戀戀詔安表演、詔安客家文化介紹、縣長李進勇薩克斯風吹奏,帶引民眾徜徉客家風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