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香港 大陸團非法紮營引眾怒(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一黃金週期間,香港離島的長洲出現「$0住宿」內地團,來自湖北武漢的45名內地遊客,佔據了長洲東灣泳灘非法紮營。

五一黃金週期間,來自湖北武漢的內地遊客,佔據了香港長洲東灣泳灘非法紮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五一黃金週期間,香港離島的長洲出現「$0住宿」內地團,來自湖北武漢的45名內地遊客,透過旅遊網站自組香港露營體驗團,他們在4月29日當天,佔據了長洲東灣泳灘非法紮營,再轉移陣地至大嶼山貝澳營地,3天2夜行程零住宿開支,反映大陸自組旅行團欠缺監管的漏洞。

4月30日,在香港離島的長洲,幾十名陸客帶著帳幕、拖著行李箱在東灣非法紮營,有長洲居民不滿他們佔用泳灘更衣室梳洗,又在沙灘煮飯用餐,擔心影響公眾衛生,向當地警方檢舉。警方獲報後到場警告,該團遊客趕忙拆營離去。據知,該團陸客隨後轉往已經爆滿的大嶼山貝澳,繼續「插針式」紮營。

據香港《蘋果日報》稱,沙灘上24個帳幕共有45名內地客入住,部分帳幕晾著毛巾,沙灘空地則放滿行李篋無人看管。團友稱他們來自湖北武漢,大家本身喜歡行山及攝影,是透過網站相約自組3天體驗團,由內地團長帶領,趁假期乘高鐵轉火車來港玩3日2夜。

該群陸客4月30日已轉往大嶼山貝澳營地。該團乘高鐵轉火車到港後,首日先至旺角購買物資,晚間九點乘船赴長洲紮營。次日清晨五點多,當地媒體目擊到陸續睡醒的中國遊客,穿著泳褲或睡衣至更衣室梳洗,也有遊客在欣賞日出、晨泳、自拍。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團陸客「非法紮營」的行為已經違反了香港「泳灘規例」,違者可判監十四天及罰款兩千港幣,該團成員卻有人堅稱不認為「非法紮營」有問題。

香港離島區議員鄺官穩表示,對大陸遊客湧入東灣非法紮營感到憂慮,擔心消息若在中國傳開,情況會惡化。他指出,在沙灘紮營不僅違法、造成衛生問題,對遊客也不安全,並建議警方在公眾假期加強夜間巡邏,對非法紮營應「先警告、後檢控」。警方則回應會加強巡邏並實時勸導或檢控。

香港旅行社協會的當然委員胡兆英也指出,大陸遊客來港露營無可厚非,但重點需在合法的營地紮營,不應在泳灘或郊野公園內隨意紮營,「至少要有營地配套,要玩得合法又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