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賣的最好玩具 發明人一毛錢也拿不到(圖)

發表:2017-05-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6日訊】舒壓指尖陀螺的發明人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婷格(Catherine Hettinger),她早在20年前就發明瞭指尖陀螺,只為了讓當時7歲的女兒開心。

過了20年後,美國採購商Almar Sales Co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光是在4月,該公司就已經賣出價值2000萬美元的指尖陀螺給Walmart、玩具反斗城等商店。

AlmarSales Co副總裁說:「以銷售速度來說,這是50多年來賣得最好的玩具。」

50多年來賣最好的玩具 這個佛州發明人一毛錢也拿不到
這是50多年來賣得最好的玩具舒壓指尖陀螺(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海婷格持有舒壓指尖陀螺專利長達8年,並於2005年失去專利權,原因是她負擔不起400美元的專利延展費。

「90年代初期的每個夏天真是糟透了,」海婷格回憶,當時30歲的自己罹患重症肌無力,儘管如此,她還是必須一邊照顧女兒。

在肌肉無力的狀態下,海婷格甚至無法拾起玩具給女兒,也無法陪女兒玩,「所以我開始把東西拼湊在一起,讓女兒用不同的方式玩玩具,」海婷格說。

接下來幾年,她帶著升級版本的指尖陀螺到藝術博覽會販賣。

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測試了海婷格的設計後,決定不量產她設計的玩具,於是,海婷格的計畫終結了,並在2005年失去專利

「我就是湊不出那筆錢。原因就是這麼簡單,」海婷格說。

手心大小的指尖陀螺有個滾珠軸承和3個像扇葉的塑料裝置,靠著這樣的設計,這個小玩意就可以在指尖高速旋轉。部分英國和美國的學校禁止這個玩具,但

有些教師認為,指尖陀螺有助孩童集中注意力,特別是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

當製造商和零售商大量出售新版本的玩具,並大賺一筆的同時,62歲的海婷格正由窄小的屋子,搬到租金更便宜的公寓。她還要苦思如何讓電話恢復通話,

又如何買下一臺「真的堪用的汽車」。

她在佛州奧蘭多以東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接受訪問時說:「身為發明家,好多事都好困難。」

她說:「在所有發明中,大概只有3%是真的賺錢的。我看過其他發明家抵押房子,然後賠掉好多錢。很多人開始找室友一起分租房子,接受家人朋友接濟。

一切都好難。」

海婷格說,如果當時她負擔得起專利延展的費用,或許現在她就可以擁有可觀的財富,日子也會全然不同。

但海婷格說明,不會因為與財富擦身而過,感到痛苦,也說指尖陀螺突然爆紅,還是讓她深受鼓舞。

她說:「有些人問我,‘你不生氣嗎?’但對我來說,我很開心我設計的東西被看見、被理解了,或許也幫到某些人。」

「現代生活中,有太多需要舒壓的時候。指尖陀螺真的很有趣。」,海婷格說。

現在的海婷格靠著接案賺生活費,同時在佛州發明家協會擔任諮詢工作。她也計畫重新製造和生產她原始版本的指尖陀螺設計,但前提是必須先在募資網站,籌到足夠的錢。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